我真的要很感謝聘用我的主管,在工作中,真的感覺到語言的重要性!自己的日本語能力還不足夠,希望能繼續努力提升語言的能力!

每天早上的晨間會議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再來是要聽懂學員的話語,也是我認為目前有困難的地方@@!

當然我的口語能力還是要加倍努力的!

星期四晚上參加研習會,主題是關於虐待,主管在晨間會報時說:沒有一個個問要不要訂便當,我已經幫有報名要參加研習的人定了便當,然後我理解成請一個個告訴我要不要訂便當,會議一結束,我以飛快的速度簡潔有力的告訴主管:我不要便當,他愣了一下,問我要去哪裡,我說去咖啡店,因為下班後還有兩個小時,他說好記得6:30回來,我說好!

我吃完飯回來後看到還有一個便當,與同事聊天之後就去上課了,,,,,,,隔天沒有工作在家休息,突然有一根神經接起來了,ㄚ!我可能聽錯了,哎呀!我變成一個奇怪的人了!這時候我終於頓悟到日本人及外國人的不同。

出公司門口,遇到同期的A桑,我說我要去外面吃,他說他也想去但已經訂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告訴我公司已經幫你定了八!

當我告訴健太郎時,他說很多時候日本人都會再做一次確定,因為日語有很多意義曖昧不清的時候,我說我非常有自信而且非常直接說我不要訂便當,,,,,,ㄣ這樣一件小事也可以讓我學到事情,下一次我應該問:關於晚上的便當,是不是您已經幫大家定了?還是,,,,,,這樣一問若有聽錯的情況對方應該會再說明一次八!

剛開始很挫折,但是想一想我去工作不就是為了想學東西的嗎?我應該要感謝任用我的主管,給我機會能夠在異國工作,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