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回去埼玉,看電視時,公公告訴我每年11月全日本的神明要去出雲開會,我就覺得好可愛喔!神明還要開會!而且是固定每年一次的會議!真是太可愛了! (我公公也很可愛,他每次都會幫我們錄他認為我們想看的電視節目,等我們回去時然後舉家就在看電視^^~)

今天看了NHK歷史祕話,介紹了出雲大社,下午聽廣播這麼巧又在介紹出雲大社,然後我就很想明年約台灣的好姐妹去出雲玩,上網查了資料!

出雲大社位於島根縣出雲市,是著名結良緣的神社。

出雲空港以及整個出雲市就是打造成結良緣的城市,很可愛喔!整個很羅曼蒂克的感覺!

每年農曆10月也叫做"神無月",因為日本所有的神明都要去出雲大社開會。來自全國的八百萬神明就是要討論大家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主席是出雲大社的大國主大神。

農曆10月10日的晚上在出雲大社西方的稻佐之濱有迎神的儀式。八百萬神名於10月17日開完會就離開,離開之日有送神儀式。

神在祭是舊曆日期,所以每年國曆的日期都不同。今年是11月23日到11月30日這一週。

 稻佐之濱

緣結大祭:

每年舊曆10月15日及17日,神在祭之後就是緣結大祭,想要祈緣的人,事先可用明信片或在神社網路上報名,當天也可以報名,只是可能因人多會等比較久的時間。祈緣費用是日幣3000元。

有興趣的朋友可連結以下網址

 神在祭 : し あ わ せ の 御 縁 を 結 ぶ 大 会 議

http://www.izumooyashiro.or.jp/kamiari/top.htm

出雲大社神話起源及如何去出雲大社?

http://www.shinwahaku.jp/access/

出雲觀光協會:

http://www.izumo-kankou.gr.jp/676

圖片來自於以上的網頁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