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過得非常的充實,七月初考完試之後,回台灣兩週,然後爸媽小弟來日本玩一週!真是開心喔!

有一天我看了地區報,看到附近社福中心在徵求夏令營志工,於是我寫信問他們外國人可以參加嗎?我參加四天的活動。所有志工要參加志工三小時的行前說明會,及另一天與家長、小朋友面對面談話。因為我參加四天,所以要參加四個面談會,ㄛ!還沒有參加夏令營活動我就開始累了!

上星期四活動第一天,我帶一位小一自閉症小朋友,他非常喜歡看電梯上下,他的動作非常靈敏迅速,趁你不注意一溜煙就跑去電梯處,賴著不走!要耗很久很久很久拐他進活動室!,,,,,我用盡了我會的日文,,,,,還不進教室,,,,吼!換我想哭了,,,,,,

這一天的活動是料理及音樂活動,製作吐司麵包時小朋友還可以參與,之後就溜到電梯怎麼說就不願意進教室。工作人員會幫我們協助帶領小朋友,如果小朋友真的不想參予的話,他可以選擇想要玩的,所以壓力不是很大!

但是,過慣了悠閒生活的人妻,這樣一整天盯著一個人看,也夠瞧的!!這一天回到家特別好睡!,,,,,

這星期一參加了第二次的活動,還有兩次,,,,是遊泳和太鼓活動,精彩度想必百分百八!

對了,之前說要參加helper桑的訓練課程,上星期打電話給我,叫我先去hello work職業介紹所登記,而且還要上照護相關的日語課程兩個月,12月開始上三個月介護訓練課程。職業訓練結訓後可以得到補助金10萬元!ㄛ!真是不錯!

去了hello work,他們說我日語很好ㄌㄟ,應該可以不用去上那兩個月課程,,,,工作人員非常有耐心幫我輸入求職登記^^~我本來以為只是要報名職業訓練,沒想到是要"求職"恩!蠻有趣的經驗^^~

不管怎麼說我都要佩服自己認路能力進步了,看地圖的能力也進步了!真是太神奇了,我竟然可以找到地方^^~讚啦

朝日啤酒:晴空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