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參的太極拳、日本語課程到了三月份就告一段落 了,可以放將近一個月的假,到了四月份又是一個新的學期開始。日本的新年度是從四月份開始,四月份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四月份開學、社會新鮮人開始上班,電視台換新的節目等等,四月份是充滿新鮮、混亂、緊張、驚喜的一個月份。最近東大、早大、慶大等為了增加國際留學生人數,目前在討論秋天入學的方案。如果秋天入學,三月份畢業後至秋天將有半年的空窗期,現在大家都在熱烈討論中。

                                                      白色情人節時健太郎先生送的禮物

                                                                  破壞王自製鯛魚燒

                      奇怪口感的南瓜蔓越梅雜糧麵包,健太郎說吃起來很像非洲的麵包!      

一級日文果然不是鬧著玩的,有點難度,最近都在家猛K書,買的書都寫20日合格30日合格,結果要花好久的時間唸, (((**)))  

 一級文法當然很難,除了背沒有其他方法,以前都覺得"漢字"對台灣學習者來說好像比較簡單,但是最近我都被詞彙搞迷糊 。舉個例子 :

 @  子供の時に_____をして、小学校を1年間休んだ。

  1.大病 2.重病 3.急病 4.万病

答案是哪一個呢?我一直困惱要選大病還是重病?

問了日文老師,老師說: 大病是生病的種類   重病是生病的狀況很嚴重

病状   =  病気の状態

重い      重病

軽い

這樣說就有懂了。再來舉一個也是生病的例子

@ 父は重い____に冒されていたが、弱音をはかなかった。

  1.病状 2.病身 3.病 4.病体

你會選什麼?

來舉一個例子

@  あの選手はハンマー投げの日本記録_____者です

  1.保持 2.所持 3.保有 4.所有

再來一個欠揍的問題

@ 作家として生計が立てられるようになり、ようやく____を遂げた。

  1.真意 2.本意 3.真心 4.本心

不知你有跟我一樣被搞迷糊嗎? 再來一題!

@   バブル崩壊後の1990年代半ばから続く百貨店業界の__a.__に、世界同時__b.__が追い打ちをかけている。

1.a.不況/b.不振 2.a.不振/b.不況 3.a.不安/b.不振 4.a.不振/b.不安 

被搞的迷迷糊糊,你的答案是什麼?

看看我最近都跟這些書奮戰!

明明就兩個人可以煮成這麼大鍋的咖哩,更可怕的是兩餐就吃光光了!一邊吃咖哩一邊笑嘻嘻一直說好吃,吼!兩個好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