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電腦課的朋友約好今天要去橫須賀市參加和服體驗,我們附近國際交流中心舉辦的是yukata(就是看煙火會穿的那種簡便和式服裝),所以我們千里迢迢坐京急地鐵,要到汐入去穿正式的和服。

從昨晚就一直下很恐怖的雨,早上要出門還是大雨滂沱,我真是意念堅強,風雨無阻!

到了汐入,看到了這個輔助器材,幫助眼睛不方便的朋友辨知週遭環境。

請看一下圖示:

我跟朋友真是溝通不良,哈哈其實是我有溝通障礙,她來日已經20年了日文早就頂呱呱,她跟我說在下車的地方等,然後我就在出月台地方等,兩個人等了半小時....吼吼....肚子餓了先去填飽肚子再說,這個套餐超好吃的,而且莎拉及味增湯可以續碗....然後我們就續了好幾碗...哈哈

下午一點了,我們到了橫須賀市綜合福祉會館,由NPO法人橫須賀國際交流協會主辦的日本文化體驗教室。有興趣者可以連進去瞧一瞧。http://www.yia.info/ 

我們去報到和服體驗後,服務人員說因為參予者踴躍,需要等30分鐘。我們就在現場東看西看:這次有和服、茶道、日本舞踊、大正琴/三味線、折紙、書道等體驗。每一年舉辦三次,11月份會有大型活動,令人期待。

 


這就是大正琴,蠻簡單的喔!就按著上面的符號案就可以了喔!老師會教你看樂譜什麼是要休息一拍,什麼是要撥玄,真是有趣喔!

 

 

終於30分鐘過去了,要去穿和服了。首先老師會幫你穿襪子,襪子長得好好笑,請看,,,

趁機幫朋友拍照,她竟然像呵呵.....

 

搞半天,終於完工,穿這一層又一層的衣服,而且因為現在日本在省電,沒有開冷氣,全部的人都快熱昏了,穿上了和服簡直大氣喘不過來,一股氣一直憋著,又要抬頭挺胸。要美美就要付出代價@@`

 

志公阿姨看你要拍照除了幫你調衣服之外,還要教你擺出賢慧優雅的姿勢。

 

這樣?我有很賢慧優雅的樣子嗎?



 

這樣有水嗎?

看看我的三寸金蓮


ㄣ數大便是美....@@`

喝抹茶吃日式甜點

再來回味一下我優雅的背影

這裡的志工阿姨、和服老師、髮型設計老師都好厲害,幾乎每個人都說英語,超令人驚訝的!志工阿姨說如果平日你拿自己的和服去讓老師穿,穿一次是5000元,參加婚宴或是成人式的和服是15000元。呵呵..有點小貴...

這次的文化體驗很好玩,和服老師也是很認真,除了幫我穿衣服之外,還跟我說每一件飾品的日文說法,或是習俗.....我覺得這些活動很有意義,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外國人可以了解、進而接近、喜歡此文化。

結束後我們去橫須賀中央,附近有美軍基地,所以整個氛圍有些不一樣。

有賣軍服的店

有各種個性酒吧!

最主要是到處可以見到黑人白人

全是美式海報


朋友帶我去吃人氣的串燒,站在我隔壁老兄,介紹我吃其中一種,很好吃!他說他一週來三次,這位大哥你也太厲害了八!烤肉偶爾吃就好,出門在外要保健身體ㄌㄟ^^~

這店很好玩,你就站在那一直吃吃吃吃到你滿意,然後要結帳時告訴老闆你吃了幾串!

為什麼大人氣呢?因為每一串只要70元。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我說了一天的日語,@@我的朋友可能很傷腦筋,因為不知我在說蝦米?哈哈哈....我感覺我口語進步了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