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粥 (油條是在中華街買的)     

NHK歌唱節目10月2日要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歌唱比賽ㄌㄟ,有興趣的人快去報名

六月中會在網頁公佈詳細消息。

http://www.nhk.or.jp/nodojiman/taiwan/index.html?lang=cn

話說我還蠻喜歡這個歌唱節目的,每次週末時與健太郎邊吃早午餐邊看比賽,這個比賽簡直太有趣了,這是全日本比透透的歌唱節目,每週都在不同縣市比賽,每個人唱一段,唱到一半會有不同鈴聲代表過關與否,有些縣市出賽者都很強,有好幾個人過關,有些就嗯嗯嗯就是那個啦....每一次都有一位週冠軍。參予者也很多元有青少年、有老人,80歲90歲的老者是常客,前幾週來個100歲的老人家,太神奇了八,另外職業也很多元,有魚夫、廚師、學生、老師、校長、教授、律師、還有和尚先生CCC。有單槍獨鬥有夫妻、親子、手足、朋友等結伴表演,日本人實在是太有趣了....

別說這樣比賽就結束了,這樣太小看NHK了。一週一次冠軍,52週於是就有52位週冠軍,年末時52位就會再來比賽一次,前20位優勝者,有機會再次在NHK的表演廳爭取年冠軍,(觀眾好像需要購票進場欣賞表演),去年得主是一位巴西日系二世,獨自一人在日本工作,那天比賽奶奶特地從巴西遠來日本為愛孫加油。

 

                                                   健太郎先生煮咖哩所使用的調味料

最近健太郎先生去韓國出差,煮婦我應該是放大假才是,沒想到我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睡眠不足,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另一個身分是努力向學的好學生,大考在即,我親愛的老師給我好多好多的作業,而且我每天還要看喜歡的電視節目,真的好忙喔!累.....

這一期的電腦課開始學Excel,我很幸運去上學都碰到比我還認真的老師,在國際交流中心上課真的很棒,教材非常有系統,這個電腦課是專門為外國人開辦的,所以,所有的講義都附有注音,真是棒ㄌㄟ。這個課是一對一,當初上課的目的是要學日文,沒想到最後我真的有在學電腦ㄌㄟCcc...上週完成口野家的家計簿,這樣就方便我每天使用,也可以知道每年錢的動向,開心的很呢....

7/3日考試,就快到了ㄌㄟ,我的老師真的很認真,要是沒考過實在是對不起老師這麼努力的給我ㄧ堆考試資料,健太郎小子叫我不要有此想法,沒考過,可是我在準備考試中獲得很多,進步很多ㄚ...恩..我想也是....然後我就說不管有沒有過,年底還是要考二級,二級不管有沒有過,明年底就是要考一級,一級沒考過就要一直考到過....呵呵呵,長路漫漫路迢迢.....我實在是太辛苦了,又要煮飯又要看電視又要讀書,所以...我決定先把二級的獎品拿到再說.....哈哈,,,我要來買單眼相機囉....想到就興奮.....

如果語言中心有抽到我的話,6/19日可能參加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模擬考,在我回覆的時候,健太郎先生就幫我改了信封的字,我說"公司印錯字了嗎?"他說不是,因為你回覆的時候要把""改為"御中",""是給個人,御中是給"公司",從公司寄出來的回郵信封他不會自己就印好尊敬語,這樣太不好意思了....所以回信者要自行改過ㄟ...這實在是,,,,,太,,,我突然想到..那我們台灣的回郵信封上面到底寫什麼阿?"xxx公司收"嗎?我都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