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日本中秋月娘

朋友從台灣回到日本的家,她對我說一個月不在家真是髒透了

她說她已經甘願了

從現在起每天都要學日本太太天天這邊擦擦那邊掃掃

每天清潔打掃就不用太用力去大掃除

聽了她這麼說,我這個閒妻也真是甘願了

每天也都是這邊掃掃那邊擦擦

剛開始實行的時候還會胸口悶痛的,現在就像是呼吸一樣的自然

吃完早餐,洗碗,掃地

泡個茶

展開一天的工作

在下當下的工作就是學日文,所以就看報喝茶八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遇到一位女士,說得滿口憂國憂民的話語,態度和藹,從不與人說重話,也努力維護工作上的人際關係,這樣的人真是一位優雅的人士ㄚ。

接觸之後,才發現她是一位只會說,對工作一點執行力及熱忱都沒有的人。她申請了很多的案子,但是都不積極的做,好像就是負責把案子接到手拿到錢就好了,參與幾次之後,我實在覺得再跟她玩下去,我可能會不喜歡日本人,當然這樣的行為不是只有這位日本人會有,到處都有這款人。

她知道我可能會中止活動計劃,於是又跟我畫了很多的小餅、大餅,我聽了心裡就在想這位女士真是人中之人總是明白人們的心,但是阿!這位施主,在下我的心可是乾乾淨淨、明明白白,那些名ㄚ利ㄚ早已經不是我追求的目標了。

小餅大餅對於我來說,現在是起不了一點作用的。

那以後呢?

呵呵....那就要看是啥好康的喔...我又不是聖人....

                                                                  閒妻經常站在落地窗前看外面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