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騎腳踏車時,看著腳踏車的燈光裝置,卻一直疑惑到底開關在哪裡?上上下下打量好久...人家還以為我是偷車賊ㄋㄟ....

今天去超市逛了好久天黑了才回家,一騎上腳踏車,怪怪....他卻自己亮了起來....

看來我真的操心太多....人家可不用開關的呢呵ㄏㄜ...


來了日本我除了學習日文之外,好像就是一個大米蟲,給自己定一些計畫免得自己變得越來越宅、變得越來越懶惰,所以第一個行動,我去報名了社區的氣功、太極拳運動,即將於四月份開始上課,(有點好玩因為聽不懂日語不知會不會做錯指令,可是我就是不管啦...反正看別人做什麼自己就做什麼就ok拉...自己想的...cc)。

第二個行動就是找社福機構去做志工,我已經找到住家附近有幾個機構,但是我不了解日本的志工制度或者做志工需要有什麼流程,要注意些什麼? 我想先探聽清楚比較好,別莽莽撞撞嚇壞別人了。

今天星期四國際交流中心提供中國語的諮詢,於是我打電話去問,小姐說想要在特教這一領域當志工好像比較困難,日本人對這一環節比較小心,大部分都是聘請有專業或有資格的人,她建議我也許也可以試試看私人機構,私底下洽談,她非常好心的幫我找了很多資料,最後竟然說她要介紹我去上一家日語會話課,為什麼她要介紹我去上那家呢?因為她說那家日語學校有翻譯很多醫學或特教相關專業的術語,她說也許我會需要呢!ㄣ,就等著她寄資料來囉!

李小姐告訴我上次有個巴西人也想找特教相關工作,後來難以進入日本的系統,他就自己開了事務所。她非常開心我是學特教的(她是學臨床心理的),她說這裡比較少有此專業的華人,叫我日後也來開個事務所服務華人......呵呵...大姐...您想得真遠ㄌㄟ.....但是開心的是或許他們有需要我的時候我可以過去那邊看看小朋友或跟媽媽談談話,這樣也不錯....在努力學日文的日子裡多了些事情做......


記得以前在金龍中心時,有一位烘焙志工,來中心應徵志工時帶了一堆她的烘焙及個人資料來(剛從美國回國的一位媽媽),我們看到他的證書及資料都嚇壞了,真是非常謹慎。

其實,我也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態度,畢竟,我們不了解來服務的對象的背景,我們怎麼放心把我們的孩子交到志工的手上ㄌㄜ?

所以除了要了解此人的背景之外 ,志工還是需要被訓練的,但是在台灣的NPO組織都知道志工不好找你還限定一堆、還要身家調查還要訓練,哎呀很難找到人ㄌㄟ....

李小姐說我下星期四也可以打電話過去,因為下星期是一位來自台灣的諮詢者,也許我會想跟她聊聊,恩,真是好人一個。

下星期找個時間我會主動去拜訪住家附近的機構。

外國人相談日:

橫浜市役所 市民相談室                                                           星期四 13:00-1600

地球市民 かながわ パラザ(あーすぷらざ)內                 星期四 14:00-17:00

http://www.k-i-a.or.jp/plaza/shisetsu/forum/sou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