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日本的百貨公司、大小商店、藥妝店一定會看到一大堆商品來對抗那來無影去無蹤令大多數日本人瘋狂的花粉

話說健太郎在一月多時就告訴我,二月底三月初時不能曬棉被、衣服不能晾外面、窗戶、門都不能開.....而且假日他都不想外出....直到花粉季結束......聽到我都覺得快神經過敏.....

他又補充說:對了....你從外面進門時還要左拍拍右拍拍衣服上的棉屑,以免把花粉帶回家我會過敏的...

你一定也跟我一樣快花瘋了八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上星期六我們外出買花粉對抗物品,回程時他就感受花粉追過來了

果然星期天他一下子打噴嚏一下子流鼻涕一下子流眼淚中場休息一下還要來教外籍配偶唸日文

然後

樓下的仁兄的哈秋聲也隔著牆傳到我們的耳裡

真的果然讓我見識到這威力十足的花粉的滲透力..............................

新聞報導還會報告各地花粉的含量.....粉新鮮八....

  

日本有賣什麼樣的花粉對抗武器呢?

1. 空氣清淨器專門對抗花粉的機器

2. 大衣:特殊材質絕對不沾惹花粉

3.帽子:特殊材質不沾惹花粉不帶他回家

4.特殊眼鏡:緊貼臉頰毫無空隙花粉不會趁虛而入(超商有賣好便民八)

5.立體口罩(超商有賣)

6.通暢鼻子的洗淨器(超商有賣)

7.幫助你抵抗花粉的糖果(超商有賣)

目前我只知道這樣,不知哪有誰還知道偉大的秘密武器

 

昨天眼睛癢癢喉嚨一點點痛痛有點想睡覺,我就跟健太郎說我得到了花粉症啦我要去看醫生啦!他一定覺得我瘋了....哪有人這麼容易得阿....起碼你要這這裡好幾年之後才會得阿....呵呵呵...這個我就不用入境隨俗了................

認識多一點花粉症請點上連結:

http://www.epochtimes.com/b5/9/5/14/n2526765.htm

原來台灣也有花粉過敏者

花季到 賞花小心過敏  自由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有些人不知什麼原因一到春天就特別容易「感冒」,除了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頭疼,還伴有眼痒、流淚、鼻痒等症狀;其實這不是感冒了,而是花粉症。

署立基隆醫院免疫風濕科主任吳美慧說,花粉過敏症的主要症狀就是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鼻、眼及外耳道奇癢,較嚴重者會有蕁麻疹、頭痛、腹瀉,甚至過敏、休克威脅生命,有些還會誘發氣管炎、支氣管哮喘。

她解釋,花粉之所以會引起人體過敏,是由於花粉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某些蛋白質成分是產生過敏的主要致敏原;主要誘發於春、夏秋季,春季花粉主要以樹木類為主,致敏性較弱;夏秋季的花粉主要是以草木類為主,以菊科蒿屬、桑科律草的致敏性最強,一般夏秋季的花粉過敏患者比春季要多,症狀也較嚴重,花粉高峰時段大多出現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

要預防花粉過敏顧名思義首先應盡量躲避花粉,加強個人防護措施,防止吸入致敏花粉,利用好天氣時徹底將屋內屋外打掃一遍,遇乾熱或大風的天氣,可關閉門窗或加掛窗簾;如果天氣許可,最好每週清洗更換床罩、被單,注意身體清潔,將殘留在皮膚、頭髮上的花粉徹底清除,以阻擋或減少花粉入侵屋內。

吳美慧也要提醒出外賞花民眾,最好避開花粉高峰時段,出門前30分鐘先服用抗敏藥物,且最好能隨身攜帶口罩備用,並穿著長袖衣物,避免直接與過敏原接觸,以減少花粉侵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