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位我尚無緣認識的朋友

因為唯有你需要如此邪惡的資料,才可能會讀到這本書。

 

《歷史學家》第一條故事線主要圍繞著海倫和保羅,她倆在一九五零年代初期,企圖尋找吸血鬼卓九勒的墳墓和他所保守的秘密,希望能藉此解開保羅的恩師羅熙的失蹤之謎;羅熙在1930年代也曾追蹤過卓九勒的傳奇。第二條故事線則是保羅的16歲女兒,她在1972年父親突然出國考察後,也展開了一場冒險,她認為父親其實是要重新展開尋找吸血鬼研究。故事中,卓九勒顯然無所不在,他出現在他們所閱讀的歷史文件中,在他們所拜訪的各個場所中,還有在企圖阻擋他們的人的臉上。最後證明,他的殘忍超出他們的想像,而他對他們的生命所造成的影響更是大到無法估量。

《歷史學家》中所描述的吸血鬼卓九勒真有其人,他是瓦拉其亞英勇的戰士,佛拉德伯爵,於1476年死於對抗鄂圖曼土耳其的戰役之中,當地人民對之又愛又怕,既當他是英雄又當他是兇殘的敵人,他最喜歡給敵人處以穿心極刑,作者柯斯托娃將之比喻為史達林。

本書時代橫跨1930到1970年代,對土耳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的歷史、地理、宗教以及文化著墨甚多,全書充滿了善與惡、愛與恨的強烈衝突,並且將大量虛構的小說情節,交織在史實當中。而其中最主要的一條故事線就是,凡是接觸過那本無字天書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著迷於研究穿心魔佛拉德,並且惹禍上身。

《歷史學家》融合了許多暢銷書的元素,有驚悚、懸疑、神秘、愛情、宗教、史實和吸血鬼傳說。有人說相對於達文西密碼,它可以稱得上是吸血鬼密碼。更重要的是,柯斯托娃是一個很會說故事、很懂得御繁於簡的作家,看她的書有一種被弔足胃口、欲罷不能的感覺。

這本文藝氣息濃厚的小說可以吸引很多類型的讀者,第一種是喜歡看推理小說的人,第二種是喜歡看羅曼史的人,第三種是喜歡看歷史小說的人,第四種是喜歡看吸血鬼故事的人,第五種是喜歡旅行文學的人。雖然全書厚達600頁,但是由於它輕鬆易讀,每一個章節都有一個高潮和一個伏筆,可以當成床頭讀物。

資料來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00064459&show=content&OpenArea=1

 

這本耗時10年,揉和推理、歷史、驚悚的巨著,上市一週就登上排行榜冠軍

歷史學家這本書重塑了吸血鬼傳奇,是一本讓你一打開書就要一直讀下去的一本書

當然厚厚的600多頁的一本書,閒妻我還是要花幾天的時間啃他,這時我就佩服我另外一位閒妻朋友她竟然花一天就看完了,真不知她把她家那兩個小蘿蔔頭藏在哪個儲藏室??

作者是一位很會講故事的人,故事的主線不斷交錯著,故事的時空、地點不斷在變化。整個故事情節的主線就是一直尋找吸血鬼卓久勒。

整本書的主角都是學富五車的各領域專家,讀者依故事劇情的起伏變化,陶醉在各專家如何收集資料、分析資料、抽絲剝繭,找出究竟卓久勒躲在哪裡?對於喜歡歷史喜歡推理的讀者應該會感覺非常過癮,而且佩服作者的機智與博學多聞。

當我闔上這本書時,感覺有點失落,有一點沒有被滿足的失落....為什麼呢?

作者用太多歷史資料來鋪陳接下來主角們要去哪兒找卓久勒,過於繁瑣的歷史、宗教資料易造成故事情節的不甘脆性。再者,作者的故事情節的設計讓我有重複性的感覺,主角總是不小心就遇到與卓久勒題材有關的人而且都是大學的教授,然後大家一起研究資料找卓久勒。

也許是篇幅受限,作者很少著墨海倫與吸血鬼卓久勒的血緣關係及可能的情節發展,這是一篇探討吸血鬼、心魔的故事,作者勾畫出一個喜歡書本及學術的吸血鬼,但是我更期待看到這位不一樣的卓久勒的善與惡的心理糾戰。

大體説來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我也很懷念多少個夜晚徜徉於這追鬼的時光,讓我心驚膽跳...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