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相撲:站在懸崖上的巨人

 

摳泥機哇,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大家好!

 

記者破壞王再度出現了,精采刺激的夏季相撲名古屋場從7/12展開15天的比賽終於在7/26日順利結束了

 

隨著比賽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觀眾的心情都懸宕在半空中,沒有到最後時刻簡直不知道誰是這次的優勝者,因為官階愈大並不代表是永遠的勝利者,將軍也會有撞到牆的時候,小卒有時也會有出頭的一天,誰會輸誰會贏,沒有一較高下,是不能確定的,也沒有一個絕對性的。

 

上次大關日馬富世贏得優勝獎,橫綱白鵬說他會更加努力,白鵬是屬於勤勉向上好學生型的力士,非常認真在練習相撲,而且戰戰兢兢對待每一場的比賽,除了練功之外他還做足了作業,他重複看了好幾次前輩相撲比賽的影片以提升自己技巧的實戰經驗,並作情境假設練習,不斷思索如果遇到相同情況應如何應對。

 

每一次的比賽,都會有不同的大關表現非常優異,對想要爭奪優勝獎的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關琴光喜及琴歐洲這次表現異常突出,尤其是琴歐洲都是以沉著穩健應戰每一場,真是有大將之風,我個人非常喜歡看他出手,簡直是高招。他佔有先天的優勢:長得又高又茁壯,及後天的努力:孔武有力反應靈敏深思熟慮抗壓性高,有了先天及後天的優勢讓他成為一個成功的相撲力士。

 

這次對大關日馬富士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比賽,因為上次他得到優勝及上上次也打敗過橫綱,成績表現優異,所以這次將評估是否晉升為橫綱。一位優秀的運動員除了要有優良的體質(耐力、力氣、靈活度、反應能力)、精湛的技能絕佳的應戰策略之外,更要有非常恐怖的技能: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冷面殺手般的沉著應戰的能力。對日馬富士來說,壓力會讓他的精湛技藝無法施展,這是非常可惜的,但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相信未來不久,他應該會好好與壓力共存,而有好的表現。

 

14天比賽結束成績為:

 

橫綱白鵬一敗

大關琴歐洲二敗

大關琴光喜三敗

 

照理說好像是白鵬會贏,但是第15天比賽對手是

 

橫綱白鵬對橫綱朝青龍

大關琴歐洲對大關日馬富士

 

朝青龍一定不希望白鵬贏,所以他一定會使出渾身解術努力讓局勢改變,以已往的比賽經驗來看,兩人輸贏比數也是朝青龍勝過白鵬,但最近兩三次比賽輸贏趨勢難以揣測,非得到最後才有答案。

 

而大關琴歐洲與日本富士以往輸贏比數為10:10,兩人齊鼓相當實在是難以預料。

 

如果白鵬敗給朝青龍,就是二敗,而琴歐洲贏了日馬富士,那琴歐洲就有機會爭奪優勝,但是白鵬如果勝了,那他就是這次夏場的優勝者。

 

15天比賽,整個相撲競技場可以感受所有在場的力士、評審、觀眾們興奮的心情,今天的比賽絕對是精采絕倫無以媲美的。

 

到了大關琴歐洲與日馬富士對決,氣氛是high個不停,最後果然是那個冷面殺手琴歐洲獲勝,這下可把現場觀眾情緒飆到最高點,兩位橫綱對決,究竟結果會如何呢?看著我都正襟危坐大氣不敢喘一下,也不敢隨便眨眼睛,深怕錯過了這具有歷史性的精采畫面,高手與高手接招,果然是令人驚嘆不已,每一次出招,對方都驚險過關,是攻是守或是等待時機,總是在一瞬間就要做決定,兩人糾戰一會兒,還是難以分出高下,看似輸卻是贏,突然白鵬將了朝青龍一局,白鵬第11次獲得優勝獎,恭喜這為勤奮努力又深負使命感的橫綱!!!記者破壞王電視機前亂亂報!!!

 

 

日本相撲選手2006年訪台北:

http://sumo.goo.ne.jp/ozumo_joho_kyoku/taiwan/index.html

 

 

看一看小巫見大巫:

 

 

 

 

所向無敵令人感動的橫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