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的留學之夢

 

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夢想,在我們的一生中有些夢想可能會被實現,有些夢想可能永遠永遠就是一個夢想。有夢想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追逐夢想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堅韌有力。以前都說,我們活著要有夢想,其實應該說,我們要活在我們的夢想裡....所以我們要勇敢築夢、勇敢逐夢,然後就安住在那個所建造的美夢殿堂裡!


我很愛幻想,每次都希望自己可以怎樣怎樣,但是卻也沒有努力想要自己變成怎樣,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大學畢業後,週遭朋友、同學陸陸續續出國去留學,看著我好生羨慕,出國留學對於我這出身農家的鄉下人來說可能是一種遙不可及太過奢侈太過荒謬的癡心妄想吧!我知道父母沒有多餘的資金可以資助我出國所需要的費用,以一個剛畢業的年輕小夥子,扣除吃住所需費用,一個月能剩下幾個銀兩呢?縱使大環境是如此的惡劣我還是很努力想要出國去。

記得有一年公司舉辦員工健康檢查,最後一關是醫生問診,你可以提問任何問題,同事就鼓勵我去問醫生,我說問什麼,我身體又沒毛病啊!他就說,你去問醫生說你得了妄想症,一直妄想要出國該怎麼辦?呵呵呵.............可以想像我的夢想真的很堅定.....

牧羊人奇幻之旅:

「當你真心渴望某些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的。」

 當我一心一意想著那樣的夢想時,我知道我真的很想要很想要這個東西。


有一天做了一個夢,時空背景不詳,場景在公園,我在公園走走,在溜滑梯處有一對父子,他們玩得很開心,他們跟我說英文,我也用英文跟他們交談,交談融洽中.....場景淡出....

我醒來後,就在想...ㄟ...天ㄚ我說英文ㄋㄟ我在說英文ㄋㄟ.....這是上天要給我什麼指示嗎?因為這個夢,於是我就認真的想了出國這個夢想的可能性,我把出國留學定為我近三年的長期目標,在這三年中我需要補習英文、參加英文考試、努力工作存點銀兩.......

時間就在唸英文、考英文、工作、存錢、申請學校中快速飛去了,第三年我申請到了學校,奇蹟似的我的存錢功夫很了得,竟然也被我存夠了錢,應該有資格可以出國去比賽吧!(呵呵如果有這種奇怪的比賽的話),除了自己努力纘來的錢之外,父母還贊助了一些銀兩。當我申請留職停薪時,當時的執行長考量我是資深人員(可能又有點資優八呵呵老王賣瓜),想運用員工培育在職進修方式提供我出國所需的學費及生活費用,與家人商量結果,我們放棄基金會的培育計畫。劇情發展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當你真心渴望某些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的。」

 

當我們要去完成偉大夢想時,有好多好的人都會來幫助你完成它!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信念與意志力,讓我們得以安處在這個美夢裡。

當我們就活在這個夢想裡時,以為就如童話般的從此王子與公主就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活在那個美夢裡才知道其實美夢是惡夢的開始!!!一連串的文化適應、課業壓力、語言壓力,壓著自己喘不過氣,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才會做這個奇怪的夢想,離家背景,孤苦無依,多少挑燈夜戰的夜晚,多少寒窗苦讀的時光,都令人挫折、心碎,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再想這是惡夢了,努力讀書,克服困難是為當務之急。第一學期時,好多次破壞了圖書館的公物,因為一邊唸書一邊覺得心酸不覺流下女兒淚...然後就淚澘澘..淚珠兒就滴在書本裡...就這樣我的淚漬現在還被保存在英國某大學的圖書管裡。

因為英文能力不是很足夠可以應付學術性的寫作及文章閱讀,留學那一陣子,我吃盡了苦楚,再說一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憑著意志力、信念及努力,最終還是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告訴自己我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往後我應以此為借鏡,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不要怕!!!只管往前走就可以了!!!

出國留學,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實現了我的夢想,我一直都很珍惜也很感激自己能勇敢去做夢能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妄想,對於出國的附加投資報酬率,我的一本ASSIGNMENT得到將近EXCELLENT的成績,所以現在與我的淚漬一樣被保存在大學裡風景優美、人文氣質濃厚的圖書館的書架上;留學時,也認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回國後依舊吃遍台北大街小巷;當然最大的周邊附加價值就是得到一位好老公阿.....................呵呵,這真是天大的禮物....................讚美神...感謝佛祖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