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佛誕燃燈節 Lotus Lantern Festival

 

ㄟˊ感覺破壞王來韓國真是吃喝玩樂之旅,很多朋友說羨慕我過這樣的生活,ㄟ不要這樣嘛....我還蠻懷念以前做牛做馬的日子呢........ㄟ我們也就不要羨慕來羨慕去了,我們各自在自己的領土中過著各自精彩的生活...........同志們要加油喔!好!呼完口號........繼續玩樂去...........

 

................................................

 

一年一度的佛誕節期間,在首爾鐘路一帶,十萬盞燈火組成一片燈的海洋,承載著和平和虔誠的燈籠,把夜晚映照著如白晝一樣通明。(資料來自: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人約於9世紀便開始燃燈習俗,每逢佛誕前的周末,不論王族還是平民,家家戶戶都會燃起燈火敬佛。這習俗一直流傳至今,已不再只是佛教徒的節日,而是全國人民的慶典活動。


4月25、26日在仁寺洞至曹溪寺一帶有舉行燃燈遊戲,有巡遊表演還有大型花燈的展出,如果你在鐘路這一帶活動,在街上不時會看到好多韓國傳統的民俗表演。我們在鐘路附近用完午餐後,就前往曹溪寺

曹溪寺前可愛調皮的小沙彌

 

在曹溪寺前的廣場有佛教文化聚會,為遊客提供坐禪、繪製佛像、品嘗齋食等體驗活動。最受歡迎的是燃燈製作活動,導師會教導遊客製作蓮花燈,讓遊客們可帶着自己的作品參加晚上的燃燈遊行。這是全韓規模最大的慶祝活動,吸引了大批外國人士來此參予盛會,所以這些導師都好厲害,每個人都用英文教學呢@@

這裡的攤位非常的多,有來自各國佛教文物及當地之民俗介紹,有泰國、尼泊爾、印度、柬埔塞、西藏、等等國家,當然我也看到了來自台灣寶島的高雄佛光山團體。

廣場周圍白色帳篷是各式DIY教學的攤位及韓式文化體驗活動


可愛的小沙彌圖畫欣賞

 


廣場上也有來自各國各式各樣好看的表演節目

 

 

風蕭蕭兮韓江寒

天氣有點冷

我與口野先生出門時頭殼壞去,衣物可敝體但不能保暖,直打哆嗦

所以就不參加晚上精采的遊街活動

聽說晚上7點開始,整個燃燈節活動便會進入高潮,成千上萬的人群會聚集於市中心看遊行,遊行隊伍會從東大門運動場開始,行經鐘路,最後抵達曹溪寺。遊行中既有龍、大象、蓮花造型的大型花車,也有手挽的小提燈,加起來,10萬盞燭光照耀夜空。

巡遊過後,晚上9時半起在鐘閣的十字路口會舉行晚會,台上會有傳統韓國農樂與舞蹈表演,群眾可隨着節拍起舞,其間主辦機構會將花瓣噴上天空,營造花雨效果,熱鬧非常。節目預定到晚上十一點結束。

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可連結此網頁:

http://www.llf.or.kr/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除了被冷到之外,一切都感覺非常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