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只剩下愛

 

近來很夯的一本書:窮得只剩下錢

在這經濟低迷、裁員不斷、無薪假到處都是的當下

應該很多人都想要自己"窮得只剩下錢"吧

............................

我自從單身貴族改名成嫻嫻美黛子之後

最大的恐慌就是手頭上沒有固定匯入的錢、不能隨意亂買東西

以前敗家的程度雖然沒有進排行榜top 10

但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買什麼就去買、想吃什麼就給他吃下去

把身上的錢全部買基金然後口袋沒錢也不覺得自己窮

因為下個月5日錢就來ㄌㄟ

 

結婚後,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拿別人的錢花 (除了花爸媽的錢之外拉)

剛開始很不習慣,現在習慣建立中

雖然有大爺提供錢花用但是還是覺得少了那種味兒

什麼味兒?

就是女性掌握經濟獨立

手上拿有錢支配著自己的生活的味兒

所以我成天嚷嚷

在韓國,我好窮,我沒有朋友,我沒有家人,我沒有工作,我沒有薪水

我真是窮人一個,窮得一無所有............心裡淌血中....哭泣中

口野先生就說:你不窮ㄚ,你有好多、好多、好多、那麼多的....愛ㄚ...

我:傻眼....不管啦!我就是窮ㄚ

:你有很多愛ㄚ

:那我就是窮得只剩下愛囉!

...............................

跨年時在家看日本NHK紅白大賽,結束後就播放日本各地名眾去寺廟參拜的情形

就跟說:那我們明天也去拜拜ㄚ

所以囉兩個人又再次去看這個可愛的BUDDHA了

窮得只剩下愛....親情

要來韓國之前爸媽擔心我手邊沒有現金所以給了我一些零用錢

我說不用我有錢但是他們還是很堅持要拿錢給我

每次看到社會新聞看到慘及人寰的家庭事件

我都覺得我很幸運很幸福,生長在這個有愛的家庭裡

有愛我們的父母

有彼此關懷的手足

每個人都盡心盡力讓這個家的愛蔓延至他方

 

嗚,,,,,我現在是潑出去的水了

 

我也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公公婆婆

三不五時也會包個紅包給我(大家知道對我很好的定義了吧!包紅包給我就對啦)

公婆除了包紅包給我之外

他們還會收集日後我去日本住的情報,哪裡可以參加語文課程,哪裡有什麼活動我可以參加

呵呵我想他們應該是愛屋及烏吧!

窮得只剩下愛.....友情

人妻生活適應期一個月時與工作上的好伙伴們在SKYPE聊天

一看到昔日的好主管及好友們親切關懷的臉孔我就"睹物思情"地給他放肆的哭了

一堆人就在鏡頭上熱烈的哭起來了

在異鄉總是特別容易感傷思鄉情切...念故鄉...念故鄉..故鄉真可愛.....

與這群好朋友們一起為特殊教育打拼很久了,也練就了像親人般情誼彼此了解、關懷著對方

詳見以前的文章: 我找到前台後台的朋友一文 (第一次用超連結功能呵呵掌聲鼓勵!)

..................................

那天與好友在線上聊天

他說我以前住的地方已經重新裝潢好了

我回台灣有上台北的時候可以去那裡住

頓時

TOUCH MY HEART

我感謝在我生命中對我好的及我對他好的人

因為你們讓我沉浸在幸福中

(有很多人的愛讓我很感動無法一一述說請原諒ㄋㄟ....

比如那個潛水的爆米花小姐及冷凍庫小姐,在寒冷中送來關懷人妻心兒也噗噗跳ㄋㄟ)

還有那些想要關懷我但是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和總是默默關懷我的朋友(自戀狂妄想症又犯了)

甘溫ㄌㄟ

窮得只剩下愛....愛情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時與都會手牽手、聊聊天說說甜言蜜語然後互道晚安睡覺

早上上班時送到門口也會給個愛的香吻祝福對方有個美好的一天

每次都說很幸運因為老公很愛很愛她

以前我都會覺得:ㄚ你不愛我我幹嘛嫁給你

                                                  ㄚ不就是因為你愛我我才嫁給你的嗎

現在我覺得愛是要兩人共同維繫的兩個人必須要同時付出、關懷對方

若有一方失衡將會傾斜倒塌

一個巴掌真的打不響

愛情的國度是需要兩人盡心盡力維持著當初的浪漫及甜蜜

而隨著時間的累積,彼此將醞釀出超出愛情的情誼

 

窮得只剩下愛

 

雖然我現在看似很窮,沒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庫

但是心中充滿著親人、朋友、愛人的愛

就因為這些愛讓我的平淡生活中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漸漸的

我也希望將所接收來的愛慢慢轉化成對他人的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