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第七屆 圓缺之間~從心開始 障礙者影展

巡迴演出時間、場地一覽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

合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間:112930121日(四、五、六)

  點: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B1演藝廳(台北市建國南路2231號)

時間表:

時間─11/29週四

     

時間

引言人

19002000

開場典禮/我的小王子

8+52'

 

20002030

座談

30'

 

20302100

無聲森巴

30'

 

21002130

座談

30'

 

時間─11/30週五

     

時間

引言人

19001932

向同情說不!/同情背後的真相

2+30'

 

19322000

座談

28'

 

20002040

歪打正著!歪打不著!

39'

※限制級

20402100

座談

20'

 

時間─12/01週六

     

時間

引言人

09301120

練習曲單車環島日誌

108'

 

11301150

我的視界

19'

 

11501200

座談

10'

 

12001300

中場休息

58'

 

13001445

生命,從心認識

104'

 

14451500

座談

15'

 

15001600

高人一等

52'

※限制級

16001630

座談

30'

 

   ※限制級需18歲以上者才可欣賞

 

詳細資料請連結此網頁: http://fords.idv.tw/kcf-new/movie/2007-about.htm

 

1.我的小王子(Letter to Lou) 導演:Luc Boland/video/52min

故事大綱:LOU在爸媽與兩位姊姊熱情的期待下誕生。當他幾個月後,父母發現他的異樣,檢查後才得知LOU罹患了腦室中隔缺損合併視神經發育不全疾病,這會造成視力障礙且伴隨表達上的智力障礙。這個打擊並沒有讓爸媽減少對LOU的付出,媽媽肩負起教導LOU的工作,而爸爸則開始用攝影機與部落格紀錄LOU的成長。這片子是從LOU一誕生就紀錄到他六歲時的模樣,爸爸也是此片導演,讓觀眾明顯看到LOU從凡事都怕、都拒絕碰觸的情況下,成長到可以在父母陪伴下快樂嘗試新事物的歷程。這是一部描述障礙親子間的感人影片。

2.生命,從心認識 (After life) 導演:Alison Peebles 蘇格蘭/2003/video/104min

故事大綱:一位野心勃勃的年輕記者肯尼,正對一位醫生協助重病患者安樂死的醫療行為展開緊追盯人的追蹤,希望此報導能讓他的工作更上ㄧ層樓。此時,腳傷的母親卻緊急電召他回家,希望他能幫忙照顧唐氏症妹妹蘿貝塔。發現母親竟罹患癌症,肯尼面臨了現實生活中,必須對家庭、工作、愛情與照顧唐氏症妹妹的責任間徘徊…肯尼被迫學習接受妹妹成為自己生活中的ㄧ份子。瀕臨死亡前的母親,深信蘿貝塔無法獲得良好照顧,將成為肯尼的重擔,於是決定要帶蘿貝塔一起離開人世。唐氏症妹妹蘿貝塔是誰的責任?她的生死權到底是誰能作決定呢?本片探索議題包括:絕症、安樂死、障礙者生死權、愛與家庭責任等。

3. 我的視界(My Eyes)

導演:Erlend E. Mo,丹麥/2006/video/19min

故事大綱:16歲卡特賈和8歲凱薩琳,兩人雖然雙眼失明,但她們對音樂與自然,卻有著獨特的洞察力,導演試圖用藝術元素的靈感,讓「看」這個動作,在片中有著細膩、如詩般的意境。當大多數的人對於聆聽貝多芬樂曲、或是像觸摸”雪”等,這些動作視為理所當然,甚至不加以珍惜時,觀眾可以從「我的視界 」裡,卡特賈和凱薩琳兩人用「心」、用比一般人更敏銳的觸覺與聽覺來感受、探索周圍的環境與樂曲,帶領人們重新體驗感官的感受及清新的美感。

4.向同情說不!Thumbs down to pity 導演:Benjamin Snow,美國/2006/video/2min

故事大綱:這是一部積極傳遞美國障礙者心聲的宣導短片。19歲的年輕腦性麻痺班傑明,也是本片導演,從小就熱愛電影,立志成為影評人。影片中他真實地表現自己身為輪椅族的現實生活:包括生活自理、上大學等。班傑明希望經由影片,能打破一般人對殘障人士的刻板印象,那就是,障礙者的人生並不是好萊塢電影裡,所塑造出「沒用的廢物」及那些為了賺人熱淚的可憐形象。

5.無聲森巴(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
導演:英國VEE-TV系列節目單元之一,英國/2006/video/24min

故事大綱:娜娜是25歲的失聰舞者。跳舞是她人生中最大的熱情。此片記錄娜娜花了一個星期到巴西學森巴舞的過程。「森巴舞」這個需要聽音樂、聽節奏的活動,對於處在無聲世界的人來說,究竟含有哪種意涵?在失聰的世界裡,娜娜是否能達到標準,和頂級的森巴舞者一起在嘉年華會裡大露一腳呢?本片以失聰者角度去看「舞蹈」, 並且學習充滿節奏、色彩的森巴舞,突顯失聰者在「舞蹈」這活動上獨有的詮釋。

 

6.歪打不著!(The Joy )&歪打正著!(The Playmate)

導演:Philippe Thomas,法/2002/39min

【限制級】 故事大綱:歪打正著!星期天的午後,隨著森巴舞節奏搖晃的辣妹們在巴黎街道上漫步。腦麻者—佛列德就坐在露天咖啡座,聽著隨身聽,正隨興地看著那些女孩們的笑容與翹臀時,一位年輕苗條的女子被他的笑容吸引著……他倆會不會發展出令人遐想的邂逅?歪打不著!年輕的男性腦麻者—佛列德在玩輸了牌,輸了錢,也輸了女友之後,覺得生不如死、悲憤下,企圖自殺。但是由於腦性麻痺的關係,身體總會不自主地抽蓄,導致槍竟拿不穩……結果,自殺成功了嗎?

 

7.同情背後的真相(The Kids Are All Right)

導演:Kerry Richardson,美國/2005/30min

 

故事大綱:Mike是60年代肌肉萎縮症協會宣傳海報上的「童星」。Mike現在是殘障權力運動推動者(activist)的知名人物。他聚集同好,組成團體(Jerry’sOrphans),在每年美國勞工節時協會舉辦的電視馬拉松電話捐款捐愛心節目,抗議協會長久以來用媒體宣傳殘障人士弱者形象。

 

8.高人一等(Jabe Babe-A Heightened Life) 導演:Janet MEREWETHER,澳洲/2005/video/52min

【限制級】故事大綱:主角是身高188公分的「大」女生潔比,因為受基因病變馬凡氏症候群(Marfansyndrome)的影響,從小就鶴立雞群、不被家庭和學校所接受。這個疾病帶來的影響,包括因醫學報告她容易早夭,所以,她對未來從未好好計劃,每天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影響,也讓她長大後個性變得樂觀、懂得及時享樂,甚至成為色情行業中揮鞭的虐待女王!

9.練習曲-單車環島日誌

導演:陳懷恩

台灣/2007/video/108min

故事大綱:透過一個即將畢業的聽障大學生,雖然一無所有,依舊騎著單車勇敢上路,環島一週;雖然聽覺障礙,依舊背著破吉他浪漫啟程,經歷人世的故事。在這七天六夜當中,透過主角本身及旅途中所遇到人與點點滴滴的故事,傳達出導演及每個生長在這片土地的居民對家園的熱愛。

 

還等啥...............快去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