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與力量

 

今天去參加第五屆早期療育棕櫚獎的頒獎典禮

因為我的好友兼戰友"奇葩"小姐是這十五位得獎者之一

好友得獎就像自己得獎一樣令人開心

一顆愉快的心情

看出去的世界都是美好的

聽到的話語都是令人心動的

 

 

在會場上看到很多在身心障礙領域工作多年的前輩們

有醫師、教授、心理師、復健師、社工師和老師及來自國外在台灣落地生根的神父們等等

大家在台灣不同的縣市、不同的職場上默默耕耘

付出了最璀璨的青春年華

看著台上一頭比一頭白、一頭比一頭稀疏的頭髮

頭髮下方的滿足的笑容令人著迷

 

前輩們述說著這一路走來的甜酸苦樂

分享自己為何投入幾十年的歲月在這條所謂的不歸路上

是什麼力量讓他們一直堅持要繼續做下去

前輩們言詞中的挫折、辛勞、喜悅、悲傷、快樂

我可以懂

因為我置身其中

 

找對了路

就不怕路遙遠

 

今天被梁醫師的話語感動到不能自己

任憑眼淚放肆的流下

他說

有一次他訪問醫療志工為什麼可以做到如此的奉獻

醫師志工說:奉獻?照顧自己的家人怎麼會說是奉獻呢?

如果你的家人生病了你照顧他,你會說是奉獻嗎?

梁醫師突然非常激動、感性且努力克制想要流下的淚水

看著台上的他的臉上的肌肉因努力克制而產生不自主的抽蓄

他勇敢的繼續說:聽到這位醫師的話我頓時了解什麼叫做無私

一位醫師可以很簡單的幫病人抽痰

可是

如果他把這個病人視為是他的家人

他如何抽得下去呢?

 

很感動

我被感動了

感動只是一種心情

但是感動可以變成是一種動力

動力可以促成我去做想做的事

我告訴自己

要把今天的感動儲存起來

在這一條漫長容易令人歡喜令人憂傷的路上

偶而拿出來感動一下自己

讓自己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