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我 實 現 的 預 言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以前看過一本關於心理學的書

書上在談關於自我實現的預言,一段令我記憶深刻的故事:

 

有一位電視節目主持人為了證實這個理論

於是他偷偷的向全國觀眾朋友開了一個玩笑

他請大家要趕快去買衛生紙

因為再過一個禮拜

衛生紙將會缺貨

消息一出

全國民眾都趕緊去買衛生紙

結果

一個禮拜之後

衛生紙真的缺貨了

 

 

自我實現的預言就是:

" 假如告訴某人將會發生某事

而他們信以為真

這時這個信息就會進入他們的潛意識

使得他們開始實現那則預言

最後使他應驗"

 

相信一個好的信念,就會產生正向的結果

相信一個壞的信念,就會產生負向的結果

 

現在流行 "正向思考"

鼓勵大家面對諸多人事物要能正向思考

準備好了嗎?

要正向思考

要有正向自我實現的預言

 GO! GO! GO!!!...........

說....大聲說出..................

我希望...........xxx

我會................000

我可以.....................@@@

我要.........................$$$

 

日服三次

每次三十分鐘

連續半年

包准你

頭頂冒光

正氣逼人

萬丈光芒無人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