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圓的,總有相遇的一天

 

那天在辦公室,接到某基金會主管的電話,想要詢問我某一離職員工以前工作的情況

一接到這電話害我頓時不知如何回應

想我們每次應徵新員工時,若有些人員我不太確定他的人格特質時,

我通常會打電話問他以前單位的主管

我認為去詢問以前主管是很天經地義、很簡單的一件事,

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此人是否是你要找的人

 

當我接到那通電話時

我才知道要說說你離職員工以前工作的表現實在是一件有點為難的事

你一定會問為何為難

當然一定是這位員工做出令你難以啟齒,不足以向外人道的事

我結結巴巴不知該如何說,心中想要老老實實說出這名員工的"豐功偉業"

但是,我還是想把話說得婉轉,不希望他因此斷送另一個求職機會

可是

我又不想毀了自己的信譽

我又不想要誤了別人用了不適任的人

所以

就結結巴巴了......

 

想想

在職場上看過多少人來人去

有些員工會堅持努力工作到最後一秒鐘

有些員工要離職時就會擺爛

"人在做,天在看"

當然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們早就準備好請您提早捲鋪蓋走路囉

何必呢?

世界真的很小

轉來轉去總是會碰到面的

咱們好聚就要好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