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要畢業囉....

 

今天去托兒所,班級都在排練畢業典禮的活動,看著小朋友可愛的笑容,真是令人開心.....

記著去年此時,我去一家托兒所,一進門就被小朋友快樂活潑的氣氛感染

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

好像感覺園所重新漆油漆或添購了新的傢俱

我繼續看著小朋友

看著他與其他小朋友陶醉著跳舞

彼此不斷協助對方

雖然他動作慢了點

雖然他腳步亂了點

雖然他歌唱變了調

但是

小朋友們才不在乎呢

我們大家都是好朋友

還是繼續唱唱跳跳這首愛的歌

看著這一個畫面

我想著........天ㄚ

又來了

我怎麼又流淚了

這該死的油漆或傢俱

怎麼這時候顯靈了

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因過敏而留下淚來

好八

既然留下淚了

就繼續搧情一點

看著這一個畫面

心裡就在OS是阿

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融合嗎

老師對待他的方式、態度也像是其他小朋友一樣

但是多了包容、接納、等待及教學策略

小朋友對待他的方式也跟對待班上其他人一樣

我非常感動

想著這個小朋友完全融入在這個學習環境中

完全看不到有什麼特殊被對待的地方

但是

很快的他就要離開這個環境到一個未知的世界

我不知道到時候他的笑容是否依然燦爛

想到以前畢業的小朋友的情況

想到這位小朋友就要去一個具有競爭性的環境

他如何生存?

在我眼前的他依舊排練著那首超動感的舞曲

看著他努力的追著節拍

眼淚因為被過敏原觸發了

然後就放肆的奔流

突然

彩排結束

班級老師來招呼我

看到淚眼婆娑的我嚇了一跳

對著我說:...老師....我們表演的這麼精彩嗎?讓您這麼感動?...

ㄣ...對!小朋友表演地真是精彩................

(心中OS....真是奇特的經驗外出巡迴輔導竟然在別人家哭成淚人兒不能自己...我的專業在哪裡了呢?)

 

ㄣ........到底我們在擔心什麼?

小朋友成長至下一個階段是值得高興的

為什麼我們老是在早療畢業典禮上哭得死去活來

我們總是擔心太多

不知道他會不會遇到一個好老師

不知道他會不會遇到好同學

不知道課業跟得上嗎?

不知道家長可以得到適當的協助嗎?...........

...............................

永無止盡的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