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起............................燈光滅..................

 

                                                                                     

 

 

好久沒有進劇場去看戲了.............

那些在後台忙來忙去、緊張兮兮的時光彷彿離我很遠很遠了.............

從舞台戲劇學習者

劇場工作者

劇場支持者

到劇場無關乎者

不知為何自己對劇場心理距離的層次逐漸在撤退

 

............................................................................................

 

昨天學妹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看老師的戲

想想自己自閉很久了

況且這齣戲又是身心障礙朋友共同演出的

對於舊愛、新歡的理由我是該去的

 

開演前

"前台就位"

前台或行政

歡迎來賓

"觀眾進場"

在觀眾席彼此噓寒問暖、討論著這齣戲或近況

"貴賓駕到"

演出單位工作同仁從前台護駕到貴賓席

"後台就位"

舞台監督及所有後台工作人員再次確認

所有的演出Q點、音樂、燈光、道具、服裝、換景人員

是否都STAND BY

演員們在一旁做靜靜的做放鬆練習

呼氣

吐氣

呼氣吐氣

我是誰............

我現在在做什麼..............

呼氣

吐氣

燈光三閃

觀眾席一片安靜

好戲開鑼

燈光亮了

音樂響起

我從後台走向前台

...............

戲正上演

 

....................................................................

 

因為是自由入座

我選擇了最後一排的座位

坐在觀眾席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這個熟悉的場地

想著自己曾經如何瘋狂的愛上劇場

如何為他付出

挑燈夜戰編戲、導戲、排戲、製作佈景.........

好遙遠了

那些在劇場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自己這麼喜歡看戲為什麼後來不進劇場了呢?

最後一次去看表演是多久以前呢?

昨天晚上再度進劇場

不知道

我到底感動了沒

但是

我看到生命中的另一個我再度出現

 

....................................................................

 

燈光起............

 

我們在不同的舞台扮演好自己的腳色

 

燈光滅.............

 

我們轉換不同的跑道

看看別人站在屬於他的舞台上盡情的展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