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一家位於非常偏僻的托兒所巡迴輔導

每次去園所,老師就會跟我提不同小孩的問題

老師說

這所托兒所每一個班級有將近一半的孩子是新住民家庭

他們大抵上學得比較慢

也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或者有些孩子的家長其中就領有手冊

回去也不知要如何教導自己的孩子

大部分可能因為環境刺激比較弱或

家庭功能比較不全所衍生出來的一些狀況

。。。。。。。。。。。。。。。。。。。。。。。。。

去托兒所巡輔

我通常都不會讓小孩知道我是要去看哪一位小朋友的

我通常會在班級先跟其他小朋友聊天、裝熟

等到我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友善的阿姨後

再慢慢接近我要看的小朋友

減低這位小朋友的焦慮不安

也幫這位小朋友在他的同儕建立良好的形象

我看到一位小帥哥很可愛笑得很開心

主動告訴我他學校發生的事情

後來老師跟我提到一位小朋友

沒有情緒行為問題

但是對於讀、寫方面較弱

於是老師叫了他來

天ㄚ

竟然是剛才那位小帥哥

老師問他媽媽ㄌㄟ

小帥哥回答:去大陸了

老師問為什麼?

小帥哥回答:因為爸爸喝醉酒,爸爸打媽媽,媽媽就回去了

聽著我好難過

 

孩子

你的名字不是叫天真嗎?

 

為什麼同樣都是小朋友

有人是別人的心肝寶貝

有的人卻是長年被忽視

竟有如此懸殊的差異

 

孩子

你的名字不是叫無邪嗎?

為什麼我總是看到你躲在角落

不敢抬起頭來看看老師關愛的眼神

 

同樣都是小朋友

不就是應該要一樣的無憂無慮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