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你內心的聲音

 

那一天去剪頭髮,隨便亂翻雜誌,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提到目前美國流行一種『禪修約會』。

 

文中提到A先生是一名非常優秀、崇尚自然、重視心靈成長,並且固定去上禪修課程的一位紳士,已到了結婚年齡,但是苦無對象,身旁友人都想幫他介紹女士,最後都不了了之。

 

後來A先生與禪修 班的A 小姐兩人相遇了,兩人從相識、相戀到相愛都是在禪修班的那個小小的空間,兩人面對面坐著,彼此注視對方的眼睛,進入到他的內心世界,兩人就這樣溝通,無須使用人世間所謂的『語言』這個東西。

 

A先生的朋友B先生和B太太總覺得他們很奇怪,怎麼可能什麼話都不用說也可以談戀愛,還可以愛的這麼真、這麼切,於是他們也試著外出約會時都不使用言語,剛開始,非常辛苦,後來漸漸的可以猜出對方想要說的話,漸漸的,他們也喜歡這種無言的溝通。

 

這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期看過黑澤明的電影『夢』,其中一個夢在說日本經過核戰之後所發生的故事。

 

那天鄰村一位婦人家來拜訪一位阿媽,兩人來到了廳房,兩人跪坐在塌塌米上,任憑時光一分一秒的流逝,兩人依舊跪坐著,不發一語,家中孩子孫子都覺得很奇怪,不時偷看她們在幹嘛?

 

兩個小時過去了,終於鄰村婦人說:天黑了,我要回家了,跟您聊天真是愉快,我現在感覺好多了…………………………….

 

 

 

看完電影後,我就舒發了自己激動的情緒寫下了:

 

 

只是靜靜地跪著

兩眼交錯綻放平穩的氣息聲

眼中的個體尋出舊日往事

沒有怨悔

沒有激情

只是靜靜地跪著

 

黑暗中

欲尋覓純真臉龐

風聲

雨聲

呼吸聲

聲聲聶入 引勾心底絲玄

彈奏出陌生的曲調

卻是熟悉的旋律

 

只是靜靜地站著

繁花中看到相依枝椏

直直斜斜  生生死死

無神眼眸    滴垂花叢中

滋養? 累贅?

 

只是靜靜的走著

筆直大道狹隘心胸

何時走盡

 

只是靜靜的躺著

聲聲息息

無人

無我

 

只是靜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