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走過人間生與死的回憶錄….作者: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

                                                                                             2005,2,20

最近看了生死學大師羅斯博士一系列的書籍,鼓舞了自己內心的想望,他的聰明及才智在在顯現在他的生活中,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是值得社會大眾所學習的楷模。

 

我就是一直想做類似的事情,擁有自己的專業,不斷執著於自身所學的領域,努力、付出與奉獻,這是我喜歡看偉人自傳的原因,從中我會領悟很多。在 羅斯 博士書中,我總納悶著為何他那麼忙那麼有明確願意幫助陌生人莫名的要求或肯花時間協助路邊的陌生人。舉例來說,當他走在街頭時他發現在街角的一端坐著一個看起來非常糟糕且悲傷的小男孩,他於是靜靜坐在另一角,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過了半個小時, 羅斯 博士問小男孩,很難過嗎?小男孩回答:是的。過了一會兒,又問:沒辦法過去嗎?點頭回答是,隔了一會兒,又問:真的沒有辦法度過嗎?小男孩於是掀開他的衣裳,露出了滿是傷痕的身體, 羅斯 博士感到哀戚,並道出,我們並須花時間去聽聽孩子的聲音,但是,你必須花時間去培養彼此間的信任感,那樣別人才會說出內心真正的感覺。從這本書中及 羅斯 博士中我知道自己應該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及愛心做自己喜歡及對社會有貢獻的事。當他成名後,他始終不會改變心中對世人的愛。他注重人道、平等,開創新的視野,勇敢的與世俗觀念抗爭,努力不懈,即是最後一口氣,他也要真理。

 

挫折,總是令人灰心,懷憂喪志,但是,博士不斷的從失敗中成長,積極面對自己的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