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決定要去摩洛哥之後就開始查申請簽證的資料,感覺好像很難申請的樣子。日本新年假期結束之後,我就開始準備資料。

因為摩洛哥是很陌生很遙遠的國家,為了安全及責任著想,我們決定參加旅行團,有一天偶然的機會在報紙上看到有10天的行程,15萬日幣,我很心動,但是出不出行程要視報名人數而定,健太郎假不好請,既然請了假是一定要去的。於是,我們就報名旅遊書上(地球の歩き方)介紹的摩洛哥專門的旅行社,一人兩人都可出團的行程,一個人差不多要30萬日幣,吼!差粉多ㄌㄟ!!!

以為旅行團會幫我申請簽證,我果然年紀太小太天真無邪了!!簽證要自己申請!於是我就請旅行團給我訂房訂機及行程的資料。然後我去申請了我的日本銀行的存款證明,在跟旅行社保旅遊平安險,再請他給我英文證明。

資料都備妥後於一月二十日寄到東京的摩洛哥駐日大使館

http://www.morocco-emba.jp/travel/tetuzuki.html

寄去之後我追蹤郵件,隔天就抵達了大使館,然後就安心等著簽證

二月上旬我打電話去大使館,小姐告訴我三月去的,簽證不會那麼快來。如果二月二十多號還沒收到的話再打電話來!

於是我安心的先回台灣過農曆年,回到日本如果還沒收到再打電話,我24日回日本,果然還沒收到,然後我25日打了電話去大使館,小姐口氣不好,還說三月初去的現在還沒那麼快來,你27日星期五或3/2日星期一沒收到再打來!!

要命了!!這下我真的開始緊張了!!我的假也都請好了!行李也都在準備中,要是簽証拿不到那可怎麼辦?我就叫健太郎聯絡旅行社,請摩洛哥旅行社可以幫忙一下嗎?

3/2日我要上班,上班時間都不能使用電話,可真是急死倫啦!!於是我趁空檔撥個電話去問,第一次我說英文小姐態度很好,第二次我說日文,小姐態度很差!!後來我就決定用英文,今天早上打小姐很客氣,下午健太郎叫我打去問小姐我的申請號碼,於是我又打了一次去,然後我就遇到那個上次遇到的態度超級差的小姐,然後我就明白了,跟你所使用的語言無關,是誰接你的電話有關!!

3/6要出發,3/2下午還沒有收到!這真是太刺激了!!

晚上跟健太郎說如果我沒有簽証你可以一個人去嗎?拜託不要因為我的關係影響你的行程!健太郎有情有義說,你不去我也不去,我們十天就在日本好好休息!或出去坐在外面發呆也好!!不然這樣,我們還是搭飛機去卡薩布蘭加,我們拿錢賄賂!然後就在那邊演賄賂官員的戲碼,看了我覺得粉好笑!!好八大不了團費就送他八!!全部拋出去之後就輕鬆了!去與去不了就這樣八!!

3/3日我去上攝影課,中午與同學們去吃飯,下午一點多左右就收到健太郎的信說收到簽證了!

出發前三天收到簽證!淚都飆出來了!!耶!我可以去摩洛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