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做個台灣飲食文化的推動者

                                                                           20050724

首先申明

 

以下言論存屬善意請勿惡意辜負偶的美意.........

 

 

話說姑娘偶實在不了解台灣餐廳經營文化......說說心ㄋㄟˋ話看看是否有善心人士做個改革.....讓我們好好享受一頓飯、享受當下的美食ㄅㄟ

 

姑娘是個美食主義兼浪漫行動主義者,選擇餐廳有以下之禁忌:

 

 

一、大排長龍的餐廳想都別想我會進去吃

 

二、吵死人的餐廳縱使菜色口味一流別想我會進去吃.......若是被餐廳外觀迷惑不小心進去,進去後卻發現好像是菜市場,我也會優雅的起身告辭

 

三、服務態度不佳的不管你有多便宜多好吃一律敬謝不銘

 

有一次去吃唰唰鍋......一進去座位全滿....友人堅持要等....

 

好吧...練練耐心吧.....南無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一秒過去了....一分過去了....半個小時來了.....終於有一桌饕客享用完畢

 

嘿嘿....該我們囉....往那桌方向慢慢移動暗ㄕㄨㄤˇ 在心中......誰知突然一家子搶先在我們前面給他坐下去......哇哩ㄌㄟ.....

 

內心掙扎不已.....我該怎麼辦???......忍氣吞聲???......勇敢的去告訴那桌仁兄是我們先來的??或是告訴店小二....

 

最後我們環顧這家鍋店一進來標示不明誰知要在哪邊等待,所以一陀拉股的蝗蟲堵在門口.....誰知誰人先到

 

所以,我們很理性的原諒那桌人士......

 

再一次練練耐心吧.....南無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一秒過去了....一分過去了....十五分鐘來了.....終於又有兩桌饕客享用完畢

 

嘿嘿....該我們囉........咦奇怪!!!該換我們了吧!!!為何不叫我們??

 

這時後再也不能靠念經就了事的

 

於是小姐我開始問店小二到底是怎樣為何比我們晚來的都有座位

 

店小二回答因為我們是四個人需要四個人座位,她們只有二人所以先有位置.....................!!!!!!!!!

 

店裡的座位是可拼式的兩人座位,剛好兩桌兩人的結束吃飯,而且剛好在隔壁.,.....店小二您是數學不好還是???您可以拼成一起不就是四人可坐的座位

 

好吧!!!姑娘不發飆頂多下次不來嘛!!但是我還是很有良心的提供我的建議給此店家....希望他們能設立號碼牌的制度及提升店小二的臨時應變的處理技能

 

四、限制享用時間者這個是大忌我討厭厭惡去這種地方消費,只要一聽到限時不管是限二個小時、三個小時、半天、一天,姑娘都不ㄕㄨㄤˇ 給他去拉。

                                                      不ㄕㄨㄤˇ 去的原因有下:

 

                                                      1. ㄔㄨㄟ ˋ大爺我花白花花的銀子幹麼來受罪....我高興坐多久就坐多久不可以限制偶,如果我因為在你們店中狼吞虎嚥得了消化不良合     

                                  併神經緊張貌貌耗症後群,請問您們賠是不賠偶的醫療費用(!!請不要問我要如何診斷這個毛病是因為這家餐廳引起的...偶不知道ㄌㄚ)

 

                                                      2. 這是粉不尊重消費者的做法,完全以商業取向而不以服務為導向,我們也了解,生意人又不是辦理慈善機構,做善事,做生意當然是要以賺

                                                          大錢為最終之目標,賺大錢乃為生意人之金科玉律、座右銘。所以.....很多餐廳幾乎都限兩個小時,別小看這兩個小時......他可是為餐廳賺進兩

                                                        倍客人呢?怎麼說呢?舉個例子:一家餐廳有四十張桌子,若是全滿我頂多賺這40張客人的錢,但是若是我限制消費者使用的時間,嘿嘿!!!錢滾

                                                        錢、桌子滾桌子,就像細胞分裂馬上一分為二,這四十張桌子馬上努力為店家服務80張桌子的客人,客官您說,限不限時間,當然!!廢話!!!

                                                        ....... 但是,問問自己吧!!!我們出去用餐不外是與朋友聚餐或想吃吃好吃的佳餚,幹麼吃成這麼緊張?????-而且最主要的是犯了大忌,消費者的

                                                       權益在哪裡?????

 

                                                     3. 這是非常不尊重廚師大人用愛含莘茹苦料理食物的結晶,他辛辛苦苦料理出來的菜餚,就被食客囫圇吞棗、狼吞虎嚥,希哩呼嚕就倒進食物處

                                                        理機通往化糞池的方向,您說慘不慘?身為食物,就該像是一個女人,受人呵護、讚揚、細細品嘗,方知個中之奧秘.......當然我知道女人有醜女

                                                       、美女之分.....命運有所不同.....so.....食物亦然......

 

ok.....講這麼多重點來了......這也是為何要寫出姑娘偶心ㄋㄟˋ話的原因........

 

那天至台大附近一家名字像是數學"00"的燒肉店.....餓了一天,朋友說上次去台大發現那家排了一托拉股的人,想必應該是還不錯的餐廳,於是就去了,抵達時是六點十分,我們非常慶幸在週末假日沒有事先預約還有位子.....呵呵....開心到不得了......店小二來了,介紹了餐廳消費方式,並說明了巔峰時段消費時間為一個半小時.......哇哩ㄋㄟ.....一個半小時.......這是我聽過最最誇張的時間........本來朋友要定某一知名餐廳但是他限時兩個小時,於是就罷......沒想到該來的還是會來.....身處在這以錢為導向的經營目標的世界.....告訴自己逃也逃不掉.......算了罷!!!誰叫我們是MADE IN TAIWAN............認命吧.......

 

我們真的就認命了.....果然是受過優良傳統的良家婦女.....忍氣吞聲....是身為台客的第一基本功......

 

要不是後來的事件偶們真的不會使用這殺手殲

 

因為我們點了東西頻頻出ㄘㄨㄟˋ點三盤來兩盤點兩盤來一盤點牛排來豬排點帶骨牛排來去骨牛排呵呵呵..........是怎樣ㄌㄚ......

                                                                 (雖然看起來押韻、好像是偶誇張了.....但是這是事實,你可以去試試看.....我想如果你想去應該找得到的)

 

結帳時我決定以最溫柔、優雅、有氣質的態度不含任何激動的情緒告訴店家: 是否餐廳讓所有消費者在消費前就已經知道餐廳規則呢?在櫃檯有個像是老闆的娘的人,開心的拿起比B5 size 還小的桌上告示,上面寫著4人以上可使用120分鐘,四人以下使用90分鐘.....ok我無話可說因為他真的有盡到告知的義務.....只是我們眼睛促促,當時沒看到,但是想一想這是什麼歪理我們付同樣的錢為什麼集滿五個人就多出30分鐘,不公平阿......算了.....誰叫我們誤入賊船.......於是我就告訴這個像是老闆的娘的人關於店小二的事情.....我告訴他的用意只希望他能夠好好訓練家裡的店小二.......沒想到....想不到......這個娘我們每說一句他就說他們不懂、他們不知道............ㄨㄟˋ....一點都不會安撫客人.....沒有說一聲對不起......奇怪....不是嗦....顧客至上嗎?天下沒有不對的客人......而且我們又不是ㄠˋ客,我們說話輕聲細語、態度溫和@@真是怪.......我們只求您說一句對不起我們會改進......這樣粉難嗎????

 

為了寫這個我犧牲了大美好的假日,目的不是要抒發我個人兒女私情,而是要說,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服務業加加油!!!

 

請各位看官善用顧客滿意調查表,寫下您對所提供的服務一些的意見及改善的方法。

 

讓我們所愛的台灣,所提供的服務真正做到以客為尊,真正做到以服務顧客為導向的經營目標!!1!!讓消費者感受到業者的美意。

 

小小希望........何時可以在普通級的餐廳.......讓我們優優雅雅、輕輕鬆鬆、不慌不忙、安安靜靜、細細品嘗人間美味,並且有感覺到被服務的feeling...........

 

我等待......我耐心等候......

 

南無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