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宣佈梅雨結束後,隔天就開始熱熱熱,,,,,上班族的襯衫也就自動換上短袖的了!

藤田老師與金桑的照片很像電影海報ㄌㄟ我超極滿意的。我們的課程非常自由又自在,昨天老師穿和服來上課,下課後主動約我們喝咖啡聊到7點多才回家。


老師穿和服的背影

現在打工的地方,與服務使用者(學員)一起用小型織布機織布,另外也有服務使用者是用棒針打的

大部分的成品是作為洗碗用的,不用洗碗精就可以把碗洗乾淨喔!我自己也用真的是蠻好的ㄌㄟ^^~

最近天氣很熱,從中心走到庇護商店都快著火了,前輩每天下班前都會把一堆毛巾拿去冰箱冷藏,每次一抵達商店就可以使用涼呼呼的毛巾冰鎮一下,哇真的是好幸福!冰鎮結束後,就來杯綠茶,我覺得在這邊的會員及工作人員非常幸福ㄌㄟ^^~

健太郎愛吃的納豆

其他的機構我不清楚,起碼我打工的機構讓我看到很多很好的現象,他們不說冠冕堂皇的專業理論,沒有繁瑣的紀錄,每天早上開會時,會報告會員們的狀況,如果有特殊事項的會寫在個人紀錄本裡,大家就找空檔時間去看紀錄。

工作人員是提供服務的人,會員是使用服務的人,會員是我們的顧客,非常尊重會員們個人的意見,工作人員完全不會大聲對會員說話,也不會用指導者的口吻說話,就像朋友般的聊天或是商量著事情。

每天的作息表,時間非常充裕,工作人員不會忙到上火,工作人員與會員的人數比也比較少,現在的庇護商店一個leader一個前輩,在來是我,三個工作人員6名會員,所以每一天可以好好的過生活ㄌㄟ^^~

這裡沒有強調要做社區適應,因為會員每天都在社區中活動,去買便當,去百元店,去公園散步,去農園種小黃瓜,種番茄,在這裡我聞不到機構特有的氣息。

日本人應該沒有遲到這回事八,我工作兩個月了,沒有發現有人遲到過,8:45的會議,工作人員八點半陸陸續續打卡,8:40全部的工作人員都坐定位等待早晨會議的到來。

在這裡你不會想到要說"專業"這兩個字,想到的是要讓大家快快樂樂的工作與生活。

雖然每天要走兩萬步左右,但是我覺得去打工還蠻快樂的,除了要早起之外,其他一切都ok。

再看一下電影海報^^~得意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