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去換了日本汽車超駕照

因為是在網路上看了中文文章後,寫下辦理時所需要帶的文件,及辦理的時間

網路上寫11:00-1:30是午休時間,所以我趕在10:00前去辦理,

結果,收件時間只有早上8:00-8:30,下午1:00-1:30的時間,,,,,,,

然後我,,,,就在那邊等,,等等等.....等得遙無止盡

在等的過程中,網路有人說要記算拿到台灣駕照後,出入國的時間,然後我就花了一個小時在算我將近十年的進進出出,算得我眼花花,,,,,,

終於等到下午收件時間,寫下申請人,就等叫號碼,檢查文件. 工作人員檢查了我的文件,也沒有要我算出入國時間,就說我沒有帶住民票,,,,然後就收下我的文件,我又在那邊,,,,等等等等,,,,,

等到2:40分終於叫到我的名字,然後就說,果然沒有住民票是不行的,,如果你現在去車站附近申請應該很快就到了,如果你三點半趕得回來就辦,趕不回來下一次再來,,吼!是怎樣!那我今天一直在這邊等等等都白費了嗎?,,,,幹麻不早一點叫我去辦,,,,真是沒良心,,,,

快速外出,沒有公車沒有計程車經過,穿得美美的在大街小巷狂奔,,,幸好沒穿高根的,不然就要上演把拎著鞋狂奔的戲碼

應該跑了10幾分鐘八,非常有效率的2,3分鐘住民票就拿到了,然後我又跑跑跑,,,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得到了幾個心得 1. 果然還是要去看你的所在地的官方網站的說明

                                                             2.日本的路人都很親切,問他路他就直接帶你去

                                                              3. 日本的公務員很圈圈叉叉

                                                    (這是在抱怨,如果資料齊全是不會ooxx的拉)

這是我所在地神奈川縣警察局的網頁:

外国の運転免許から日本の運転免許への切替手続について
(外国の免許を日本の免許に切り替える試験)

日文說明:

http://www.police.pref.kanagawa.jp/mes/mes83046.htm

關於更換駕照有各種語文的說明,以下是中文說明的內容.(當然是簡體字的)

(@@)我發現日本政府的秘密,我手上在留卡,住民票國籍都是寫上"台灣"

然後我發現在申請駕照上的文件上是寫上中國的,,,,而且根據上面的網頁的說明,此駕照更換適用於23國與一地區,,,,,,,,那個地區是哪裡大家應該瞭了八

這個是中文翻譯:(所有翻譯的文章唸起來都會有點不順,而且有時候會不懂其意)

 

外国驾照更换成日本驾照的手续
(外国驾照换取日本驾照的考试)
在“运转免许试验场”(驾驶执照考场)才能办更换手续
可以办更换手续的人如下;
○外国驾照有效。(必须在驾照有效期内通过考试)
○领取(签发)驾照时以及领取(签发)后,必须在签发国呆3 个月以上。
※如果逗留期间超过1 年,免除初学者驾驶期间(初学者标志・双人骑摩托车)。
手续等


办理时间
自星期一至星期五(除节假日,年底年初的假日)
上午8 点30 分~9 点00 分 下午1 点~1 点半(总共需要4 个小时)
※星期六,星期日不办理
※办理即将结束时很拥挤,请提早过来办理手续。
※不会讲日语,请带翻译过来。
※申请者过多时,有可能限制人数(被要求改天再来)。


办理窗口
“运转免许试验场”(驾驶执照考场)1 号馆1 楼外国免许科


必要材料等
○外国的有效驾驶执照(已失效的旧驾照也需要)
※如果外国等的驾驶执照上没有记载第一次签发日以及更新日,需要证明第一次签发日与
更新日的经历书原本(驾照记录等)。
此外,如果拥有2 种(例如,普通轿车与自动两轮车的驾照)以上的驾照,需要记载领取
各种驾照日期的经历书(驾照记录等)。
最后,由于执照的签发国或取得状况不同,需要的材料也不同,请事先与运转免许试验
场(驾驶执照考场)确认。
○有签证,请带来
○护照(记载出入境纪录的・所有的旧护照)
※没有旧护照的人,以及利用了自动检测门的人,无法确认出入境印章,需要利用自动检测
门国家的出入境纪录。○外国驾照的翻译文
※日语的翻译文只限于以下机关制作的。
・驻日大使馆,领事馆以及日本自动车联盟(JAF)(045-482-1255)
(1) 中长期居留者 在留卡与记载国籍的住民票(最近6 个月内签发的)
(2) 特别永住者 特别永住者证明书与住民票(最近6 个月内签发的)
(3) 符合上述(1)(2)的人当中,继续利用外国人登录证明书的人
外国人登录证明书与住民票(最近6 个月内签发的)
(4) 日本人 记载籍贯的住民票(最近6 个月内签发的)
○申请用照片 1 张
・大小为3.0cm × 2.4cm
・6 个月内拍摄的
・正面,免冠,半身照,无背景
○如果有日本的驾照(包括失效的驾照),请一起带来。
○国际驾照(限于持有的人)
○眼镜等(必要的人)


手续费
由于外国驾照的签发国或驾照种类等不同,手续费就不同,请直接向试验科外国驾照更换部
门询问。


手续的顺序
以下国家可以免除一部分考试
(23 个国家,1 个地区)
冰岛,爱尔兰,英国,意大利,奥地利,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韩国,希腊,瑞士,瑞
典,西班牙,捷克,丹麦,德国,新西兰,挪威,芬兰,法国,比利时,葡萄牙,卢森堡,
台湾

1.受理
2.适应性考试
3.登录
4.密码设定
5.拍摄照片
6.签发驾照(当天)

其他国家不免除一部分考试
1. 受理
2. 适应性考试
3. 知识确认(笔试)
※笔试·是非判断题 考10 题 答对7 题以上及格
4. 及格
5. 驾驶技术考试(指定的日期)
考自动两轮的人要准备安全帽,手套,长袖衬衫等。
6. 及格
7. 登录
8. 密码设定
9. 拍摄照片
10.签发驾照(当天)


其他
○日本驾照需要经过确认驾驶人能够进行安全驾驶以后才签发。
○经过审查,有可能不能受理。
○由于驾照的签发国不同,需要的材料也不同,请一定向我们询问详细情况及不明之处。
○签发驾照时需要2 个4 位数(总共8 位数)的密码,请事先考虑好自己的密码。


联系方式
神奈川县警察运转免许本部(运转免许试验场)
试验课外国驾照更换部门
地址 横滨市旭区中尾2 丁目3 番1 号
电话 045-365-3111(分机 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