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附近實在是神奇,要什麼有什麼,去哪裡都不用花太多的交通時間,從住家走20分鐘竟然有坐禪的地方,去了幾個月了,每次都是和健太郎一起去,那天師父說: ㄛ!你們感情很好ㄌㄟ每次都一起來!!哈哈!不然ㄌㄟ,,,,我還可以跟誰去呢?

一個月一次早上參禪會、一次下午參禪會。很神奇的是早上參禪要五點起床ㄌㄟ,我們夜貓族竟然可以克服時間的障礙,可想我們真的很想去坐禪!^^~

http://zenkouji.net/ 這是善光寺的網頁!請看!

對!就是這樣的坐禪!面壁坐禪!眼睛不能閉,不能胡思亂想,一直坐30分鐘之後,約5分鐘走路禪,再坐30分鐘的禪!

姿勢就是這樣擺喔!

有一個坐墊讓你坐!

坐禪結束之後,念一篇古時候古時候的師父寫的古文,古文念完唸白話文!師父再解釋其中道理!

早禪的話坐禪結束後,學習"食事作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此日文網頁介紹師父吃飯的規則: http://ameblo.jp/gen-maru/entry-10539245960.html 

要吃那一碗粥我的腳都跪到麻到不行,每個人都跪得非常日本人!

早禪時,師傅會向神明念每一位參予者的名字,就是用念經的方式唸,念到我的名字節奏就是怪怪的!健太郎說他也發現師傅很努力去抓那各Fu....

最近有個年輕小夥子開著很炫的跑車來參禪,我跟健太郎就開玩笑說:這師父會不會嚇到,,,,最近怎麼都有奇怪的人來參禪!!

這是一位參禪者的自畫名片

ㄣ!我們倆個還蠻喜歡去參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