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可 思 議 的 科 學 技 術

 

去年秋天去日本

在Hotel看電視

因為住的是便宜旅館,沒有所謂的第四台,所以沒有很多的選擇

轉來轉去就那幾台

突然我就狠認真的看一個醫學節目

健太郎在旁邊做他自己的事

因為我聽不懂、看不懂日文(電視又沒有字幕)

所以不時問他:那個人說什麼?

然後健太郎就翻譯那人所說的話

健太郎又做他自己的事

我又問他:快!他說什麼?

健太郎又翻譯那個人說了什麼?

來回幾次請健太郎翻譯電視上的人說的話

有時他也說不清......

他就說我沒事幹麻看這麼難的電視節目

很多的專有名詞怎麼翻ㄚ

...................................................................

 

因為不小心轉到這一台來,不知道節目之前介紹什麼

當我看到的時候就是一個婦人佩戴著義肢(我以為是平常看到的那種義肢)

沒想到婦人捲起袖子露出了義肢上的電子裝備

然後跟這位東京大學醫學系的一名教授握手


哇!!

我真是大驚小怪

竟然是有五隻手指頭的義肢ㄋㄟ

真是佩服

為了要證實他的手可以操作非常精細的動作

教授請婦人拿起桌上的酒瓶,並且倒了一杯酒給教授

真是了不起


看到第一張相片中婦人的手臂裝設了電子設備

這些設備連結到一個儀器

婦人腦部裝設了晶片

所以當她腦中運作了想要做什麼事的念頭

就會傳達到這套儀器

然後就執行剛剛婦人的指令


這個技術在美國已經運作,也得到很好的回應

片中舉了一個阿茲海默的案例

這位先生在一開始就抖動得很厲害

就是很典型的阿茲海默症狀

除了嚴重抖動之外說話也不清楚

植入晶片後

這位先生越來越能控制自己的動作,而且說話也很清楚了

可以做些任何他喜歡的事情,就像未發病之前一樣

做自己喜愛的園藝工作

東京大學醫學院教授覺得這個技術對病人的幫助非常大

引介了技術及器材至日本

他的一位病人,一位老婦人

坐在輪椅上

難過的說失去健康及失去行動是多麼不方便的一件事

事事需要麻煩別人

後來

這位婦人也植入了晶片

也看到他站起來走路

..........................................................

 

結尾時

教授說目前這套技術越來越多人在研究了

美國有一位研究者

想要研究如何讓人快樂、幸福

因為這個世代太多不快樂、憂鬱的人

所以到時候,有那麼一天

人的任何一種感覺是可以被做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