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偏見嗎?

 

人總是會對某些職業類型或人、事、物持有特定固有的想法

認為老師、教官、牧師、教友、出家人.........

就應該要有如何如何的行事標準

就應該要遵循如何如何的教義

如果不小心做出別人認為不符合他身分地位的行為時

就認為他沒有資格或不配承擔這個稱謂

 

.................................................................

 

以前對教官總是又敬又怕

不苟言笑的教官與我們的距離總是遙遠的

高高在上的教官

我們都是敬鬼神而遠之

有一次

不小心在廁所內遇到教官

同學就在廁所內行起大禮

問候她老人家好

教官遲疑是否該用尚未洗淨的手來回禮??

教官走後我同學竟然

訝異的對我說

ㄟ...教官也會上廁所ㄋㄟ

奇怪這是什麼問題

................................................

最近在看心理學家馬斯洛的傳記

今天看到馬斯洛年輕時候欣賞一位心理學家

一次研討會上

在廁所巧遇心儀的人

也令馬斯洛錯愕不已

心想著他怎麼會上廁所

哈哈哈

看到這裡真的讓我笑出來了

........................................................

學生時代很欣賞一個人

有一次去她的宿舍

發現她的房間竟是可以如此的髒亂

從此對她改觀

漸漸的

竟然

疏遠了

....................

奇怪

......

現在服務的中心剛成立時

附近的居民長期把貨車停在中心後院停車場影響學員進出

我們花了好幾個月請他開走就是不開走

我們想盡辦法麻煩他開走

後來他竟然生氣了

還說

我們是做愛心事業的

怎麼一點愛心都沒有

哇哇哇...............

 

...................................................

 

中心成立時買了很多傢俱

其中一個茶几有瑕疵

請廠商來換

第一次來的人看看就說我沒帶工具就走了

第二次

人來了又帶了管子當作是支柱撐著茶几

但是還是搖搖晃晃

第三次

第四次

還是搖晃不已

我實在再也受不了

為了這茶几可以搞半年

我打電話給老闆

跟老闆說明茶几的事情

他說他很納悶

以前我們合作得很好

他也很欽佩我的工作

為什麼我會變得這樣

不說還好

一說我就覺得怪

我的工作跟我所討論的茶几有什麼關聯

ㄞ..................

ㄞ......

ㄞ..

這是什麼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