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回公婆家

公公跟我說了一堆他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他為了要做口野家的族譜

到圖書館借了好多的書籍、歷史文獻而且還特地回故鄉拍攝相關資料

真的非常認真

公公還給我看他國小美術老師的來信(字跡很漂亮)

美術老師真厲害現在已經80幾歲了

能詩能畫出了好幾本書

最神奇的是他們師生倆一直都有連絡

國小老師ㄌㄟ.....我的國小老師同學都不知跑去哪裡了....(其實是我不知跑去哪裡了呵呵)

公公跟我說日本的幾個大壽:

77歲       喜壽    (三個七那個字念喜)                     

                                                             七七

88歲      米壽  (看到上面有一個八下面有一個八沒?中間還有個十,合起來就是米,所以88歲叫做米壽)

90歲      卒壽  ( 卒的古字就是一個九一個十 就是這樣          

                                                                                             

99歲     白壽 (就是100-1 百減去上面那個一畫就是白囉)

很好玩八

公公一邊跟我講歷史一邊教我日文,婆婆看了都覺得好笑

最後要吃飯了,他說結束了,你日文進步了

我說喔....終於考試結束了....哈哈....

公公跟我們說的人生大道理,除了說還寫下ㄌㄟ

我日文不好,可以會意我無法言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