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 妻 試 用 期 滿

 

 

小學生作文經常會寫著: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吋光陰一吋金

那時雖然不知道箇中道理但是應該明嘹就是形容時間過得很快,要大家珍惜時間的意思

人說30歲過後的日子就像飛的一樣快

那即將邁入不惑之年的日子是否就像光纖產品一樣無遠弗屆、順暢快速、下載無礙呢?

 

雖然在2008年七月結婚但一直到十月底才與良人同居,過著真正夫妻般的生活

來韓國前一天,父親語重心長叮嚀新嫁娘,他沒辦法給與我什麼,但是送我一句話:

"希望我要尊重我的先生"

父親明白單身且獨居過久的女兒,在職場與生活上,早已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

走入家庭之後,希望我能調整自我之行為,以謙柔取代剛強的態度

 

 

單身到結婚在關係的轉換上對我來說有很大的不同

以前小姐不高興動不動就說一些很欠揍、幼稚的話語

如: 我不理你了,我不適合你,你是好人你會找到更好的人等等

現在我會試著溝通,向那位呆頭鵝先生說,什麼事令本小姐不開心,可不可以怎樣做.....

而對方也會非常有誠意的調整,皆大歡喜....

(阿爸....我有把你的話聽進去喔.....)

 

 

開始共同生活時,我老是會放大對方的缺點

或對方因為工作而每晚必須要晚歸(深夜才回家喔!)

內心不斷OS:天ㄚ!這就是我放棄一切所選擇的良人?

         天ㄚ!這就是我所選擇的生活嗎?

我怎麼這麼傻?我怎麼這般糊塗?我怎麼xxoo??.....(碎碎念中)

我也拿著放大鏡看著超級龜速做事仔細的良人

明明刷牙、洗臉、換裝很簡單的事情也可以搞得心驚膽跳

於是我就戴起專業的眼鏡

看看他的工作流程到底哪裡出了差錯

良人出了浴室,到客廳挖耳朵

挖好後到衣櫃拿襪子,然後到客廳穿襪子

穿好後再到衣櫃拿襯衫穿

來來回回看的我頭都昏了

雖然我很想告訴良人他可以修正一下他的工作流程

但是我謹記父訓"尊重我的先生"於是就想找機會再說八

而且就算不說他還不是準時出門只是過程實在是驚險不已

有時候他竟然還要在這緊迫的時間裡剪指甲

我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性格感覺他要遲到了還這般慢條斯里

問他為何選在這時候剪指甲

竟然跟我說"我們日本人都是一大早剪指甲

哇真是無言以對

 

 

我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漸漸接受我已成為人妻的事實

才接受日本人對工作上盡忠職守到極致的瘋狂境界

每天在公園散步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

既然已經轉換、已經選擇家庭生活,就不要太眷戀過往的單生生活

良人也一再說

現在,我們要一起建立新生活

 

 

建立新的生活

我想

既然成為人妻已為事實,那麼是否我也該轉換自己的心境呢?

面對他,就像這條魚一樣

往前游

不要想太多

 

洗心

心洗

然後我就會欣喜

洗一洗我的心

我想,在不同的生活型態中我應該要有不同的價值觀

應該要學會從不同的地方得到自我滿足的方法

成為一位家庭主婦

或未來在日本可能也只有part-time job的我來說

在生活上有什麼樣的機會才可以令我有自我展現長才,得到自我滿足、自我實現

才是我應該要去追求的

 

條條道路

都有可能抵達我想要去的地方

好比往上攀爬於雄偉曲折的樹幹上,終有一天一定能夠抓住屬於自己的天空

探索人生不同的道路中很高興有良人作伴

我相信每條道路都有可能讓我們心靈最深處得到平靜與滿足

凱特布蘭琪說過:

人無論成功與否終究永遠在追求的是內心的寧靜

看著良人現在在切著洋蔥流滿淚還努力切的神情

真是令人感動、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我通過了三個月的人妻試用期

過了試用期之後

我成為正式的人妻

哈哈

你說有什麼差別

沒有啦

只是我心境不同而已

呵呵

 

人妻也將於1/20日回台灣

回台後忙著吃吃喝喝

可能無法如當賢妻時時間過剩

所以提前跟大家拜個早年

希望大家

愛情順利

覓得良緣

旗開得勝

鴻運當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