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早期療育做好幾年了

自己非常喜歡小朋友

看著他們慢慢的學習、成長,總是令人喜悅

 

因為某種因素我開始接觸成人心智障礙者的服務

剛開始我非常不習慣

與小朋友相處時,我都會又親又抱的

與大朋友相處時身體的接觸就變少了

我跟一位早療同事說這種相處的不習慣感

他竟然對我說:搞不好你的成人學員會對你說:老師你好可愛,讓我抱一下.....哈哈哈...話剛說完,就有一

個早療同事跑過來對著我說:哇.....好久不見了,來,讓我抱一下....哈哈哈哈哈.....真的粉好笑

 

........................................................

 

以前尚未接觸成人學員時對他們的年齡都沒有概念

有一次成人組一位綁著妹妹頭的女學員問我幾歲

我告訴她之後也順道問她的年齡

她說50歲

嚇了我一跳

以為她說錯了

經過求證後知道她真的是50歲

她的媽媽已經98歲了,一直很擔心她

還開玩笑說她不敢死、不能死,因為她還有妹妹要照顧

 

走在路上或是在中心經常看到老父、老母牽著他們那永遠長不大、放心不下的孩子的手

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著

都令我很感動

...................................................

 

中心希望提供給學員一個符合社區化的服務

所以經常看到我們在社區中活動

在一次的活力健康日的活動我們選定去爬社區附近的一座山

我們先搭公車再慢慢走步道

出發時

有一位腦性麻痺的學員非常開心

因為這是他45年來第一次搭公車

我們全部的工作同仁都感染到這一份快樂

最近中心辦理學員的生活營...兩天一夜的旅行

出發前一天我去宿舍看他

全部的學員都睡了

就只有他一個人坐在客廳"高興"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坐遊覽車

.....................................................

 

為了讓學員有個美好的生活經驗

我們努力的想各式的活動

我們也努力的讓所有學員去經驗所有的夢想

 

有一位學員的髖關節嚴重變形

以致上下遊覽車會有困難

工作同仁努力的結合各方資源

請物理治療師評估

及製作各式的輔具

讓這位學員可以順利上下遊覽車

可以參予戶外的活動

每一次活動結束後學員都會討論好久

看著他們幸福、滿足的笑容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