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甜點真是包裝得很美麗

我都覺得是吃氣氛的,包裝包得美美的,味道很單純讓饕客可以慢慢品嚐其味道,淡中有其味。

來了日本我漸漸看到了禪。在食物中、在生活中、在人與人互動中,盡是散發出禪味,任君斟酌。

其實我買了很多美麗的日式甜點,在婆家時,婆婆都放入美麗的盤中端出來讓我們享用,我不太好意思照啦!!那甜點美得讓不愛甜食的我都驚豔,比較像是藝術品。


融入日本生活第一招,要去知名日式甜食店,買美美的甜點,然後泡上一壺日式綠茶。

看,有圖為證,每次回公婆家,婆婆一定會準備很多甜食仙貝茶點及日式茶中式茶放在我們房間,健太郎每次吃不玩,還會打包回橫濱,順便把放在抽屜滿滿的零食也帶走。唉誰說是女兒賊來著的!!!


每次文章前都會拉拉雜雜說一些奇怪的話大家就見怪不怪。

今天原本要去不登校團體的,颱風來了所以放假一天囉,終於可以感受到賺到一天的感覺。

這幾週我已經開始進行小學生自我概念的團體,以前在台灣一直想做可是就是忙阿忙,然後就不小心來了日本。

有我一慣的畫風

剛開始因為某些因素也不想做,後來我想想我想做是因為我想要做,不因為任何原因、不因為任何人,只因為我想做,所以換了心態之後,我真的就很認真在設計活動,再努力念點資料,這麼認真的樣子,自己都感動ㄌㄟ。呵呵.....

                                                                                                                      monitor監視器

接下來令我傷腦筋的是我的日文不行,所以一定是用英文,我從來沒有用英文來帶活動,我的媽ㄚ,脫離了母語之後,真的很像變成語言障礙,永遠無法淋漓盡致表達出我想要說的。Monica 桑真是厲害,我說完他馬上就可以翻譯,不用作任何memo,頭腦好清楚,真是佩服。

團體開始,我都會帶暖身,ㄚ...暖身要怎麼做阿日文不通英文也不通,後來我就不囉唆,反正妳們就跟我做就好了,我就說我自己可以懂得就好了....這樣我就開心了ㄌㄟ

這個計畫是一直到明年三月,是個自我概念的團體,設計一些活動讓參予者能達到以下的目的:認識自我、認識他人、情境認知、友誼關係、解決問題等等,運用引導式劇本、想像力活動、不同藝術形式表達,最後我們會製作及演出屬於這個團體故事的戲劇。想到就覺得興奮....呵呵呵...

第一次的活動進行得很順利,參予者也互動得很好,我一直害怕因為語言及翻譯可能會中斷某些情緒,看到那天大家參與的情況我想我是多慮了。哇....開心的很ㄌㄟ..............

以下連結可以到monica 桑的hatotama不登校團體,日文介紹這次的活動

http://blog.goo.ne.jp/hatotamanma/e/169d3358641c3a7391f121cc946e1b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