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的專業是什麼呢,當然不用說一定是家事技能了。家事技能的範疇到底包含哪些呢?就我了解應該分有清潔、衛生技能、家事料理、家計管理、開源節流、相夫、教子等等(會不會太多了點阿)。我還滿喜歡作料理的,清潔打掃我也還蠻愛的,身為專業煮婦至今,最令我抓狂痛苦指數直逼雲霄的家事是:燙衣服。

以前我從來不燙衣服,衣服一定買那種懶人質料的,沒想到我竟然有一天淪落到要拿熨斗燙衣服。不會燙衣服怎麼辦?於是上網查,還真的有蠻多資料教人怎麼燙衣服的ㄌㄟ真是好玩,到現在每到星期一燙衣服日我都心情不好,怎麼燙都燙不挺,好想去看別人怎麼燙衣服的喔!

一起來學如何燙衣服喔!

http://panasonic.jp/college/movie/iron/

 

那次公公帶我去市役所辦理外國人豋陸證,辦好之後就回到家裡來,我煮了調理包的烏龍麵及烤一片魚,吃飯時公公問我魚一人一半好嗎?我說我今天吃過了,沒關係公公吃,吃飯時我就看到公公很努力的在挖我那個乾乾扁扁的魚,頓時我發現完蛋了烤太久了......哈哈哈...真是歹勢...難得一次吃我煮的東西竟然是個"大失敗",晚上我跟健太郎說,他笑得半死,我說你老爸一定很同情你....

婆婆經常會宅急便一些食物過來救濟苦難同胞,有些食物我實在是不認識,或不知道如何烹煮。大部分就是各種料理包或是各式漬物,我又不認識食物又不認識日文,更不知道日本的飲食文化。有一天我從冰箱拿出一包酒糟魚,放在盤子,端給健太郎吃,他看了嚇一跳說:這是什麼?我說:魚阿!你問什麼傻問題?你不認識嗎?快吃ㄚ!!他就一直笑,他說:那你也要煮一下才可以吃ㄚ>....我也覺得粉好笑,我就說我怎麼知道你們有些食物可以生吃,有些幹麻又要煮,真是怪了.....

........................................................................................................

我每天都絞盡腦汁在想要幫健太郎做什麼便當

那天去橫濱中華街看到了豬腳,真是開心極了

回來之後就滷了豬腳,隔天健太郎就可以帶豬腳便當了.....呵呵呵...

那天晚上從公司回來之後他就說今天同事看到他的便當嚇了好大一跳

問他這是什麼?雖然那些日本人知道那是豬腳?而且他們也都知道我是台灣人,也知道健太郎家有個CHINESE COOK,但是看到豬腳在便當裡還是嚇了一跳................我聽到了就一直笑......我問,不然他們以為豬腳要放在哪裡?他說:在中華料理店............哇哈哈這真是奇怪..................

說到豬腳讓我想到以前在英國時,我也經常去買豬腳回來滷,有一個中國室友不知道是跟豬犯沖還是怎樣,他老是買不到豬腳,有一次他實在忍不住就跟豬肉店老闆抱怨為什麼他都買不到豬腳,到底他有賣豬腳嗎?老闆不緩不急的說:"你想想一隻豬只有四隻腳,但是這裡有多少中國人ㄚ?"想到這裡我都覺得好笑...............

最近一直在烤餅干,很奇怪餅乾其硬無比,後來才知道奶油放太少了,前幾天發現做巧克力餅乾還蠻好吃的,我們兩個開心的說:終於成功了,終於像個餅乾了,所以我又趁閒閒在家的日子再做一次巧克力餅乾,沒想到健太郎回來了,我就陪他邊吃飯邊聊天邊烤餅干,等烤好之後我的天,真的其硬無比,好想拿鐵鎚敲下去,健太郎說這餅乾千萬不能給公婆吃,老人家牙齒不好。隔天我讓健太郎帶去公司當飯後甜點,當他努力在咬餅乾時,非常青脆的ㄎㄚˇ聲響,吸引了同桌吃飯的同事,同事說ㄟˊ這聲音不像是餅乾的聲音ㄌㄟ...........哇他跟我說的時候我笑得半死,因為那餅乾真的超硬的,今天我真的花了很大的力氣把它鎚碎,這樣就比較方便吃了...當我使勁在鎚碎餅干時都覺得自己很搞笑..我今天又買了材料再試一次,今天應該會成功八.................

每天晚上十一點左右,我都會跟健太郎去快走,我們很喜歡深夜外出,看星星、吹涼風,一邊運動一邊聊天的感覺。

在這裡生活沒有驚濤沒有駭浪,但是總是有一種淡淡的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