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要怎麼去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最近看到一封email,介紹哈佛最近很夯的選修課"幸福課"

講師是一位年輕的塔爾班-夏哈爾(TalBen-Shahar,Ph.D.)

他在哈佛開了兩堂課 "組織心理學"與"領導心理學",許多學校向學校表示這兩堂課改變他們的一生

他堅定地認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是所有目標的最終目標。

「人們衡量商業成就時,標準是錢。用錢去評估資產和債務、利潤和虧損,所有與錢無關的,都不會被考慮進去,金錢是最高的財富。但是我認為,人生與商業一樣,也有盈利和虧損。」

「具體地說,在看待自己的生命時,可以把負面情緒當作支出,把正面情緒當作收入。當正面情緒多於負面情緒時,我們在幸福這一『至高財富』上就盈利了。」

 

「所以,幸福應該是快樂與意義的結合!一個幸福的人,必須有一個明確的、可以帶來快樂和意義的目標,然後努力地去追求。真正快樂的人,會在自己覺得有意義的生活方式裡,享受它的點點滴滴。」(資料來源:哈佛的幸福課)

 

今天換我宅急便給公婆,我寄了一些台灣的土產及我媽媽做的糕點孝敬公婆。人妻從台灣度假回來之後,一直感覺很幸福,因為當我回家時看到燙歪線的白襯衫正考慮要不要燙的時候,健太郎打電話回來說衣服已經燙好了,我不用燙了,他說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燙衣服,尤其當我舟車勞頓回來之後又看到討厭的東西,他想我一定會花轟,所以星期日看完龍馬傳之後他就自己燙了...cc真是hayyp.(雖然襯衫有歪線為了表示尊重他所做所為所以我就不重燙了)...最令我開心的是他還幫我錄影這兩週我沒看到的龍馬傳....哇我一直說他是優良丈夫.................

 

就這樣,成為人妻之後,胃口變小變淡

這樣就能讓我感覺自己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