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的玩耍計畫

 

還記得自己怎麼學習出門去玩的呢?

我出生農家,平日父母忙於農務

從小家境清寒、存款不足、閒錢不多,所以錢多半花在刀口上

舉凡與忠孝節義、未來光明前途無關的活動一切省略

所以"玩"這種東西,實在是難以登上鍾家大雅之堂

 

上了高中之後我的人生就由黑白變成彩色了

因為我成為一個天天搭火車的通勤者

搭火車之技能無人能比

我經常與好友南征北討

從此鄰近的縣市不再遙不可及

就這樣學習了玩的相關技能

隨著年歲的增長從一個城市遷移至一個城市或一個國家遷移至一個國家

在遷移的過程中我碰到了很多很好的路人甲乙丙

在遷移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很好的體悟及感動

我感念在心

感謝父母讓孩子自由的發展、追尋自己的夢想


爸媽從年輕就努力辛苦工作

做過各類型的工作,每一種都是苦差事

為的就是養我們這群嗷嗷待哺又愛唸書的蘿蔔頭

雖然孩子們都長大了也出了社會工作賺錢

但是爸媽還是很努力的做小吃生意

去年終於在孩子威脅利誘下,從經營將近20年的麵線生意榮退了



 

計劃一:即使跨出去一步,就是成功ㄛ!

 

去韓國前,我幫爸媽去公所辦理老人免費搭乘公車的優待票

結果我在韓國服完三個月的兵役後

我老爸老媽竟然還沒有剪過一格

我想可能是老爸老媽不習慣坐大眾交通工具

要去哪有我們孩子開車前往

所以老爸老媽可能害怕不會搭車八

於是我的"老爸老媽玩耍計劃"於焉而生

在一天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跟老爸老媽說我們坐公車去玩

老爸問要去哪,可能我沒有提出有計畫有邏輯的PROPOSAL

所以老爸就不出門

老爸不出門他的寶貝也不想出門

哎呀.....最後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也可能是心地善良的老媽看我可憐就答應了

所以就我們兩個人從竹南搭巴士去苗栗(花了一個小時)

然後我們在市區走一走

突然

好想去吃高中經常去吃的肉羹

我跟老媽吃完肉羹就搭車回家

哈哈哈

老爸說我們真是清閒一族

計畫二:製造正向、成功的經驗

 

有一次經驗我就知道我老爸是無法接受臨時起意,需要事前預告型的人物

這次我在前一天告知老爸老媽我們即將於星期日去湖口老街玩

老爸他老人家就說湖口老街有什麼好玩之類的奇怪話語

這些話語在在都像在考驗我的孝心、忠誠度及對此計畫執行的堅持度

後來我改變去內灣

想想搭小火車也蠻好玩的

於是我們從竹南搭火車去新竹再換新竹客運到竹東再搭小火車去內灣

到了內灣我們東走西走逛得好愉快

老爸還跟老媽說下次他們要自己搭車來這邊

聽得我好高興喔......

回來後隔天我就聽到老爸打電話給好友説去內灣玩的事

計畫成功一半

 

 

這星期四我們要練習搭國光號到台北

我們要去陽明山賞花ㄛ

我好希望爸媽會搭捷運這樣他們就可以自己探索好玩的台北了

(去龍山寺及中正紀念堂這次是大弟開車去竹北然後轉搭高鐵來台北的,嗯!真是費盡心思)

 

計劃實施的過程我突然想到為何沒有一本旅遊手冊是針對銀髮族的對象而設計的呢?

想買一本台灣旅遊手冊給爸媽參考卻不知該買哪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