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相撲力士大關千代大海突然宣布引退

連續兩次比賽成績不佳,這次一月降為關協

一月比賽三天連三敗後,昨天突然宣佈從此引退

千代大海的引退讓我想起他的恩師橫綱千代の富士

千代の富士是史上最強的橫綱,無人能及

他創造了最高紀錄連續53勝,及幕內807勝

他是一個這麼強壯,相撲技術超高的一位橫綱

我們很自然就認為強者就是永遠的強者,當然當事人也認為自己是永遠的強者,背負著橫綱使命的勇者

所以當他體力呈現下坡,又連續敗給其他力士時,這是個有辱橫綱頭銜的表現,所以隔天他就宣布引退了。

在引退發表會時,他面對著眾多媒體記者朋友及眾多支持他關愛他的朋友,他哽咽的說不出話來,最後含著淚說: "這是我體力的極限",當下感動所有在場的人。"体力の限界"也因此成為他著名的格言

圖片來源: http://sumo.goo.ne.jp/ozumo_joho_kyoku/yomu/003/002.html

 

說到身体の限界,我們都知道相撲力士的職業壽命是滿短暫的差不多到三十初左右,因歲月的增長體力而有所影響。這時我就不得不佩服大關魁皇先生,他今年37歲,剛剛打破千代の富士的在幕內807勝,魁皇是所有日本人及相撲力士敬重的老大哥,雖然他每次的比賽總是剛剛好8勝及格過關,但是以37歲的高齡還是努力在相撲比賽中發光發熱,真是值得欽佩。

圖片來源: http://sumo.goo.ne.jp/ozumo_meikan/rikishi_joho/rikishi_6.html

勇者就是要能承受、接受這失去的傷痛,並且可以勇敢的再站起來,再站起來的位置,可以是以前的位置,也可以換個地方再站起來。再站起來的動機,不在於是否回復到以前豐功偉業的歲月中,而是我們接受生命自然的週期變化,有起就有落有成功就有失敗,每一次的降落都是為了再次的起伏作準備。

引退後的相撲力士,大部份會成為他所屬部屋的教練,或者是相撲比賽的評審委員、播報員等。

對於勇者的失敗或是強者變成弱者,大部分的我們,都是抱以悲憐的心態,現在知道,真正可憐的是那個一敗卻不起的人。

生命中充滿著挫折及失敗,唯有懷抱著希望繼續努力的人是直得我們效法及欽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