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濱 三溪園 看螢火蟲

上網時在廣告欄中不時會看到中國語的教學網站,有一次好奇的點進去看了一下,想想,教人中文,我的日文也應該會進步,為了提升我的日文能力,於是就註冊了中文教學的期望。登記後,我就完全忘記這回事,去年的11月收到要不要收學生的mail,吼!原來網站是真的,我一直以為是騙人的@@!

於是網站就送來了,免費試聽課程的教戰手冊,我也戰戰兢兢準備了首次的教材,學習者是一位年輕的英俊男,因為喜歡台灣,所以選擇台灣的老師,健太郎先生一直不贊成我去荼毒日本人,認為我日文還沒有到能教人中文的程度,但是我覺得試聽課程中,若是我不合適應該就不選我八,慶幸的是我合格了!吼吼吼!

跟公司的接觸都是依靠email,學習者免費試聽結束後,若喜歡這個老師就入會,入會時要繳交入會費,然後每個月繳3000日幣的會員費,然後給授課老師的學費,一個小時3000日元,,,,,,3000日元ㄌㄟ聽起來很不錯,但是可累死倫喔!

來說說有多累,因為說是一小時,但是你一定會超時,而且我為了感謝他不嫌棄我的日文,想說以時間嬴取能力,剛開始都上一個半小時,上完後雜七雜八的聊個半小時,所以每次上課都花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上了半年後,兩個人越來越熟之後,加上他最近又要去台灣旅行,上課時間竟然可以搞到三個小時,吼!這還不包含我準備教材的時間,我通常在沒有上班的時候,花一整天來設計教材,大概六七個小時吧,,,,,厲害吧!

然後我只收一個小時的費用  

每次我都開玩笑對健太郎說:我很忙,我要去忙我的3000元!哈哈哈

其實我一點也不累啦!上課還蠻有趣的,還有帥哥陪偶聊天,最主要的是他真的粉努力學習,去年12月從零開始學,今年三月去參加中文的準四級考試,,竟然,,,,可以,,,,考,,,滿分,,,,滿分ㄌㄟ這有誇張嗎?我從來不知道這種考試還可以考滿分.......

其實我還有一種心情,就是我來了日本之後,得到好多日本人的友善,直到現在我還持續與藤田先生及愛子小姐上課,他們都是願意騰出時間來幫助外國人學習語言,而且都是免費的服務,多年來的持續學習,對彼此的熟悉度也漸漸提高。

我很高興有機會可以教中文,同時自己也從中學習很多!

涉谷先生星期日的四級考試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