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很感謝聘用我的主管,在工作中,真的感覺到語言的重要性!自己的日本語能力還不足夠,希望能繼續努力提升語言的能力!

每天早上的晨間會議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再來是要聽懂學員的話語,也是我認為目前有困難的地方@@!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去一位朋友家喝她自製的梅子酒超級好喝的,現在是梅子盛產的季節,於是我也買來做做看,一年之後就可以喝了^^~不知道味道會如何呢?超級期待的!!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喔!我真是認真,花了美好星期日在寫這篇文章,這是翻譯一些日文的資料,因為是在練習翻譯,所以若有怪怪的地方還請看倌不要見笑^^~莎士比亞先生說:演員的演技不足還請看官運用您的想像力^^~

普及{10萬日圓照護用的機器}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工作第一週剛好健太郎先生去台灣出差,不用配合他的作息,及作便當,我可以早一點睡覺,晚一點起床,感覺上班時間還ok!

到了第二週,晚睡又早起,早上做便當及早餐真是忙死啦,匆匆忙忙趕電車,工作了一天真是累!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四去簽約了,一週三天,一天八個小時(中間休息一個小時),簽約時主管一條一條跟我說明簽約的內容,光是簽約就簽一個小時,,,,有沒有厲害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五月一日去山梨縣時是健太郎祖父母50和33回祭,這次在高野山東京別院舉行的是祖父母的喬遷之喜,從山梨縣搬家到東京,這樣也方便後代子孫來參拜!並且簽了永代供養,神社每年都會幫祖父母誦經!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劇南極大陸中,載著一群日本科學家去南極的"宗谷",這是真的船,不是道具喔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年住外面,只要有放假一定會回去埼玉的家,與健太郎父母遊山玩水吃香喝辣。今年的黃金週分前半後半,中間卡著上班日,我說日本人真是不乾脆,就來個彈性補班,一口氣放十天假不是粉過癮嗎?

假期前半,公公帶著我們去江東區龜戶天神社看紫藤花,天氣很好來賞花的人非常多!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的主管跟我說日本早療預防措施做得很好,我看了一些資料,發現日本的幼兒健診制度還蠻不錯的,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處遇。翻譯了這些資料之後我覺得要當翻譯工作者真是辛苦阿!不能逐字翻譯,而且專有名詞還要用台灣使用的名詞,這樣大家才會懂^^~,,,,,看看翻完的文章也覺得翻譯也蠻好玩的^^~只是本人日文造詣還不夠,要繼續加油!這篇就暫時這樣八!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6 Tue 2013 19:11
  • 雞蛋

健太郎公司裡,來自各部門的山梨縣朋友組成的山梨會,其中的一位主管,每次見面就一定要說山梨縣的黑富士農場的蛋,一說就要30分鐘才罷休,已經說了三次,結果搞得健太郎也很想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