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妻料理: 健太郎的便當

一天當中閒妻最忙碌是早晨要做營養早餐又要做活力午餐

去當志工的機構

有一個唐氏症小孩特別喜歡找我玩

我跟別的小朋友玩,他就走過來牽我的手要我跟他玩或是站在遠遠的用他那笑到甜死人的笑容叫我過去

我們玩猜拳遊戲

我出布              他出剪刀       他笑得好開心      贏了

我出石頭          他出剪刀      他笑得好開心        贏了

我出剪刀          他出布          他笑得好開心        贏了

看著他笑得這麼開心   誰管他什麼遊戲規則      開心就好

我陪他去整理衣物及床鋪,看著他努力摺衣服、鋪床的背影

想想他從小就住在這裡,已練就了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

一般的小朋友多麼幸福阿,小三年紀的小朋友,應該都還是家長代勞比較多吧!

偶而他還是會耍賴、撒驕要我跟他一起鋪床,看著他賊賊的眼睛,我當然是故意不肯,然後再故意心不甘情不願的幫他,讓他感受到鬼計得逞,每一次他都會覺得特開心的,他也非常聰明的知道我的鬼計。然後我們就會玩這種你求我、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遊戲。

如果生活中沒有了撒驕的人、沒有了賴皮的事,那怎麼能稱做小孩子呢?

孩子偶爾會用類似這些行為來表示他想要愛,肯定他是否值得被人愛,這時你不給他,何時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