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比較少看電視,回到爸媽家也都看CSI,除了CSI偶爾也看公共電視,除此之外,對台灣的電視節目不太了解。

在日本,當人妻比較有時間選擇想要看的節目,我們家電視是可以預錄節目,而且還可以選擇有字幕功能,所以多看喜歡的節目也可以練日文喔,真是不錯!!(日本電視節目不像台灣都有字幕,我現在選擇的字幕功能很好笑字幕會跑來跑去一下上一下中間一下在下,而且文字的顏色還會隨著節目有所有不同綠的白的黑的什麼顏色都會有粉好笑八)

我很喜歡日本NHK教育台,節目做得很精緻,有時候我會看教育台的兒童節目,我都會嚇到,具有藝術、教育及娛樂性,日本小孩真是幸福!!

上一次看了教育台健康節目裡三天介紹ADHD的節目,從此看報紙都會留意一下健康節目今天討論的主題是什麼。終於又讓我看到喜歡的節目了,呵呵....連續兩集的發達障礙介紹

第一集節目是一個小時,由三位專家學者討論ADHD和ASD及LD的診斷及類型

第二集節目也是由這三位專家學者到現場解答民眾相關的問題

全國民眾共傳了300封的傳真,問題類型及比例如下:

再次複習三個類型的朋友

個案討論: 舉出一個例子,三位專家學者針對這位小朋友提出對他的輔導教育建議

實際演練:

女主持人扮演小朋友,練習心理學家為她所寫的社會故事

舉例正向語言的範例

舉例:增強法的使用集點數

亞斯伯格當事人分享成長過程及所面臨的問題,目前他在唸PHD


一個小時的節目做得非常精緻,內容也包含很多面向。節目用簡單明遼的方式教導家長如何協助孩子,而且專家的建議非常親切且具有可執行性,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