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心裡深處的娘家

 

有一天美女主任告訴我她妹妹的女兒嫁給美國人,兩人住在美國的一個島上,從事著藝術創作的工作,兩人在這個島上過著離群索居般幸福快樂的日子。

脣與齒這麼親近都有互咬的時候,何況是來自兩個不同個體的夫妻,再怎麼親密相愛的伴侶也有吵架的時候,看過連續劇的人都知道,這時候的劇情發展都是這樣的: 女主角一面梨花帶淚的哭泣一面說一些生氣的話語,男主角悶不吭聲坐在一旁,女主角越說越生氣,然後轉身進入房間收拾行李去,女主角拿起行李,打開大門,狠狠丟下一句:我回娘家了,不要來找我!!!...碰..一聲....關上大門...提著行李...遙遙擺擺....往娘家方向去.....................................

娘家在女人心目中是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回去娘家,所有的委屈,都會消失殆盡,回去娘家,所有的不滿,都會被接受,回去娘家,所有的情緒都會被安撫.......(流浪詩人豋場).....娘家阿!娘家....您就像一把熊熊的烈火在寒冷的雪地裡溫暖了迷途的旅人,娘家阿!娘家...您就像一盞閃閃的明燈在黑暗的海上指引著迷途的旅人......................娘家...是所有女人溫暖的庇護所.................

但是,住在異國的人妻啊,娘家在遙遠遙遠的那一方...............碰..一聲....關上大門...提著行李....要去哪裡???去哪裡???...........向右轉...向左轉......往前走...往後走......就是走不到娘家處........

所幸,島上的房子非常的大,於是住在美國的人妻,就在家裡設計了一間叫"娘家"的房間,門外掛上 "娘家"的門牌,在娘家裡面放了很多家人的相片及各種具有特殊涵義的安定劑。若小夫妻倆人吵架了,女主角就會告訴夫婿她要回娘家去,請他不要來找她,於是就進入"娘家"這個房間,不到3、5天女主角是不會出娘家的門的。男主角在門外甜言蜜語、百般賠不是,女主角就會說:我現在在娘家,有事請打電話到娘家來........女主角住在娘家幾天後....男主角又打電話來問候.....女主角終於氣消了....就說...現在來娘家接我回家................


所有嫁作人婦的聽到這個故事都有所感觸,美女主任就說她一定要告訴我,叫我在日本時也要有一間叫 "娘家"的房間,美女主任轉述這個故事時,我們都笑到流眼淚....真的很好笑........................

 


今天是母親節,母親節讓我想到我的媽媽,想到我的媽媽就讓我想到我的家人,想到我的家人就讓我想到我的娘家。

娘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娘家,娘家就像是一位母親一樣,不分男女不分老幼,娘家在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意義。

當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了挫折、失敗我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一個充滿溫暖、了解我們、包容我們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再一次燃起對生命的熱愛。

有母親般溫暖、慈愛的娘家,讓遊子不再感到孤單寂寞。科技發達的年代裡,伊媚兒、電話、即時通縮短了人與娘家的距離,汽車、火車、飛機讓遊子回娘家的路更佳的便利通暢。

多久沒有回娘家了?撥個空回到心中那個溫暖的娘家吧!!!

 

祝福所有的女姓同胞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