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黄磊、扈强 編劇:黄磊、黄珂、葛杉、傅琦
演員:黃磊、劉若英、李心潔

 

     似    水    年   華  

 詞:

午後的天空有點孤獨

行道樹微微在雨中瑟縮

視線又模糊  我看不清楚

眼前曾有誰陪我走過的路

 

曾經有太多機會彌補

卻還是看著幸福成錯誤

在路口停住  我回想當初

什麼讓我們將愛棄而不顧

 

我們等過了深秋  又等過了寒冬

等到一切變得太沉重

無奈選擇了放手  看年華似水流

彷彿生命從此也跟著流走

時間走過了深秋  又走過了寒冬

走到一切不能再回頭

我們沉默著束手  看年華似水流

用回憶這錯誤得一些解脫

 

雨停的道路有點淒楚

我想著需要怎樣的領悟

能不再追逐  逝去的幸福

不再試著將似水年華留住

 

.................................................................................

 

需要花多少的時間去等待一個人,才叫做久

需要花多少的精力去想念一個人,才叫做愛

放在心上的你,算不算是我的愛人

 

為什麼一個人擁有了世人所認為的幸福美滿

他還需要苦苦去追求那遙不可及的夢想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知道在往錯誤的方向走

但是

卻沒有轉身的念頭

 

................................................................

 

整個劇情的節奏非常的慢

慢的讓我邊看邊沉思劇情背後的人生哲學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為了一個人放棄了似錦的前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為了一個沒有承諾的愛,牽腸掛肚、癡癡等待

花上了一輩子的時間去等待............

 

不要告訴我

因為這是在演戲

 

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絕對會上演這種戲碼

很浪漫很唯美

但是卻是這麼不切實際

似乎愛情

若要談論到實務面

就變得一無是處

 

愛情他應該是存在於心中....存在於彼此的思念中

愛情

本來就是要顛、要狂、要癡

這樣

大家才會相信這就是愛情

 

................................................................

 

拍攝地點在烏鎮

是一個非常具有特色的地方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