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29

              又是一個周日的午後,睡了一長長慵懶的覺,想想隔壁展覽會場不知今兒個展出什麼派別的藝術作品。頂著大太陽搖搖擺擺進入了會場,一樓是一位風格恬靜、淡雅的農村子弟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家特好寫意國畫,多幅畫作在在表現鄉村生活以及大自然的景緻,看著他的作品,我多麼想拿起畫筆畫盡我眼簾的事物,但目前事與願違期望他日的某一天我能畫出我眼睛所看的、我腦中所想的畫面。

             拐了一個彎來到了上海繁華所在,陳設了一幅幅的黑白相片,道出上海成為經濟重鎮的見證,當我正遐想相片中上海姑娘撩人的笑容時,身旁有個高大的身影正細細的品味畫中人所傳達出的情意。這身影伴我從上海的繁榮、興盛、戰爭、內亂、沒落、重建、振興一直到四樓的女工刺繡。一個人去看展覽,在會場上有很多路人甲、乙、丙、丁陪你看,但是有誰能一起陪你一同進入時光的隧道,徜徉於藝術家創造的世界中。

              一陣風,吸引我至植物園走走,在入口處看到了生氣盎然的荷花正賣力地散發魅力。今年的荷花開得真漂亮,記得去年荷花池因污染的緣故一整年乾枯不已。終於,今年花兒展現了他青春的活力,繼續開花、繼續花謝,讓人們繼續想念荷花池中的花開、花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