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r life Love your dream

 

剛來韓國的時候有點不適應這種嫻嫻美黛子的生活

那一天到碼頭附近去散步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棟建築物上頭寫著:

"Love your life Love your dream"

恍若五鼎轟雷般的震住不動

看這些文字

那星期六去教會演講主題也剛好是"Dream"夢想

當我看到這些字出現在我眼前時好像是看到我們宇宙萬能的天神跟我說

"你這個笨女兒,我讓你在這裡吃香喝辣過得無憂無慮的生活,

你竟然在這裡嫌東又嫌西xxoo......(棒打糊塗人...)

既然明年要去日本,你就要好好念日文,不要在這裡唉聲歎氣了,

往前看,想一想你的夢想是什麼,然後認真去實現,"

就這樣自從那次的頓悟之後整個人一整個開心的呼吸每一口韓國的空氣

這麼誇張這位施主ㄚ....

 

............................................................

我住的地方也是蠻傳奇的

就像是住在

凱達格蘭大道旁的商業大樓的電梯套房

樓下都是辦公大樓、餐廳等

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有著名的國會、國家圖書館及KBS韓國電視台

而且全韓最高的63大廈也在努矣島

在地鐵站周圍有很多證券交易所及券商銀行信保公司

所以這一區也稱為-"韓國的華爾街"

難怪歐巴桑要去超市買菜都不好意思亂穿

因為無臉穿著邋塌樣行經穿著西裝鼻挺的紳士及濃妝艷抹的美女身旁

所以只不過要去emart買個鹽巴、醬油的我還是要換一下外出服才好ㄋㄟ


努矣島公園是我的好朋友

我每天必去報到的地方,通常我會在這裡快走兩圈

走完一圈差不多需要花個半小時

目前在挑戰走3圈....加油囉....

這個公園景色真的粉美麗

又大又美又乾淨又好玩又安全的公園真是百年難得一見

所以一個人也可以玩得這麼得快樂

呵呵呵

很多人特地來這裡騎腳踏車

有單人車、雙人協力車及小朋友騎的車

公園裡有好多租車子的地方

欣賞一下漂亮的景色

前一陣子很冷

晚上去散個步沒想到竟然飄著濛濛細雪

哇原來被雪打到的感覺是一點都不美的

還是看著大雪紛飛的圖片比較浪漫些

但是能夠有機會品嚐細雪飄進鼻孔的感覺也是不錯的啦!

公園裡面有個小小的圖書館

裡面有很多漫畫、各類書籍及兩台電腦,全部都是韓文

所以我就帶自己的日文去看囉

坐在那邊看書還蠻舒服的

我總覺得在這裡的圖書館管理員的工作好像蠻輕鬆的ㄋㄟ

平日只有兩三隻小貓會光顧

而那些書籍又不會亂跑亂鬧

只要坐在那邊就有錢賺真是不賴ㄋㄟ(ㄣ..果然變得不長進了)

 

這個就是KBS電視台

經常在散步的時候,會看到工作人員辛苦的在拍戲的過程

或者是走在街上不小心就走進了攝影棚了

努矣島公園除了是人民娛樂休閒促進健康快樂的地方之外

也是人民集會表達民意、促進社會福祉、經濟發達的重要場所

我每次在家都可以聽到他們聲嘶力竭、具有情感的吶喊聲

每天或一週至少有三場集會遊行

警方也會視集會議題及集會組織大小決定支援之人力

這個集會遊行是目前我看過最大的一個

參與集會的人數非常多

警察人力也很多

兩旁道路都是警車及遊覽車

不知道今天的主題是什麼

但是廣場上倒是餘煙裊裊不知他們燒什麼東西

雖然這樣

他們集會遊行從來沒有暴力相向

我剛好在他們集合結束去街上遊行時去公園運動

走完一圈時,所有的示威物品及垃圾已清理完成

完全看不出激情之後的殘骸

整個公園再度還給大韓民族使用

真是非常專業ㄚ

值得學習

偶爾我也會去碼頭走走

很多觀光客在這裡搭渡輪欣賞周遭美景

2個小時的遊輪15000韓幣

還會有現場演奏呢!聽起來蠻浪漫的





坐在碼頭旁喝個熱呼呼的飲料曬著暖暖的陽光真是一大享受喔

冷颼颼的風還是把做夢者吹醒了

這風真是冷阿....可以知道什麼是寒風刺骨的感覺嗎?

家是溫暖的

回家八!

回到家

呵呵呵

不用鑰匙開門ㄋㄟ

只要用密碼就ok了

真是不錯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